本田(中国):生产工序不同 飞度召回不涉及国内
2010年12月17日 15: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7日,从海外传来消息,本田宣布,因前大灯开关故障可能引起近光灯无法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5.5万辆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获悉此消息,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本田(中国),了解此次召回的具体情况。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前大灯控制开关导线线束布线问题,近光灯线束接头在经过反复使用后会出现磨损的现象,但不涉及远光灯电路以及相关功能。目前,本田还没有收到因此问题引发事故或人员伤亡的报告。

美国市场上,此次召回将在2011年1月开始实施,相关车主可去经销商处免费获得修理。此外,本田还将在日本将召回73.5万辆,从欧洲召回38.5万辆飞度车型;销往中东、非洲及亚洲的飞度车型也在召回之列。

相关负责人对凤凰网汽车表示,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全部由日本铃鹿工厂生产,没有进口到中国销售,而中国国内销售的同类车型其生产安装工序不同,不存在上述问题隐患,也不涉及到此次召回,用户可以安心使用。

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称,此次召回的车辆在进行大灯线束安装时进行了拉拽,用户在使用转向、远近光灯切换操作时,线束的阴阳端子相互摩擦后可能发生接触不良,导致出现近光灯不亮的现象,而中国生产的飞度生产工序中没有拉拽操作。

对于本田2010年内发布多次大规模召回,相关负责人强调,召回事件是一项比较成熟的举动,主动发布召回本身就是对用户负责态度的体现;涉及数量大并不代表品质差,恰好相反,由于品质高,本田车型在海外多属于畅销车型,保有量大才是召回数量众多主要原因。“目前国内未收到任何相关问题的投诉”,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宁晓辉)

相关专题:

本田全球召回693497辆汽车

相关报道:

因前大灯存安全隐患 本田全球召回135万辆飞度

因刹车泵存在瑕疵 本田在美国召回47.2万辆汽车

因制动总泵缺陷 本田中国召回部分进口讴歌RL汽车

因气囊存隐患 本田在美召回3336辆雅阁Crosstour

因点火联锁系统存缺陷 本田在北美召回42.8万辆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