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刹车油管屡屡爆裂 现象普遍通用拒绝召回
2010年08月02日 18:02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8年4月,买了辆上海通用公司生产的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两年时间内,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四次刹车油管爆裂。4S店次次经过维修后,但屡修屡坏。

日前,红网网友“west home”在红网论坛发帖发出了上述牢骚,并“强烈抗议通用公司这种对车主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态度,要求通用公司给一个合理的答复”。

四次刹车油管爆裂均与死神擦肩而过

7月29日,网友“west home”在电话中证实了此事,“发帖内容与事实相符。”湘乡人王建强说。

据他介绍,2008年4月,他购买一辆上海通用公司生产的型号为SGM7240ATA的君越轿车,到目前已经发生了四次刹车油管爆裂的事故,“再也不敢开了,人都吓死了。”

2009年9月5日,王建强在韶山办事,行驶过程中刹车油管突然爆裂,他刹车失灵后,迎面撞上了一辆三轮农用车,“我自己赔钱都是小事,幸好没把命赔进去”。他立马投诉至上海通用公司,通用公司委派娄底4S店宇森公司前来维修,并在马路上更换了刹车油管。

2010年6月4日,厄运再一次降临到王建强身上。当天,他驾车行驶在湘乡境内时,刹车油管再一次发生爆裂,惊恐之余,他再次电话告知上海通用公司,对方同样委派4S店宇森公司前来湘乡,并在马路上更换了刹车油管。

2010年6月18日,王建强的车子第三次发生刹车油管爆裂故障,王建强又投诉至上海通用公司。对方继续委托宇森公司前来处理,这次,宇森公司将车辆拖至宇森维修站检修,将车辆刹车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测与调试,称“绝对没问题了”。

2010年7月15日,别克君越再次发生刹车油管爆裂故障。王建强已对上海通用公司失去了信心。“我便将通用公司委派宇森公司前来救援的拖车扣押以求得通用公司的重视。”他在红网论坛发帖说。

王建强在电话中透露,别克君越四次发生刹车油管爆裂分别为:左后轮2次、右后轮1次、左前轮1次,次次都是在行驶过程中,四次惊魂,均与死神擦肩而过。

谈判陷入僵局

“我们能做的就是把王建强的别克君越车拖过来,再次维修。”8月1日下午,通用别克娄底4S店宇森公司维修部杨经理在电话中说,“我很同情他的遭遇,如果我自己的车发生这样的事故我也会有这样的感受。”

“王建强的车拖过来了,我们再次要上海总部的技术人员来对车进行全面检查。”他说。但王建强不同意上海通用派技术人员来检查,而要求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通用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王先生要换车,总得要把车子拖过来,做系统的维修再说吧?”杨经理提高嗓音,“再说,换车得由上海总部同意,我们没有决定权。”

“哪里坏了就修哪里,如果还不行,他可以通过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杨经理说。

7月30日下午,在上海通用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按图索骥”,试图联系别克君越,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刹车油管爆裂非个例 通用公司并未召回

像王建强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很多网友在诸多网站发帖投诉,上海别克君越刹车油管爆裂。

2009年5月15日,有网友在“爱车网”上透露,他开的别克君越(2.4排量),不到两年在行驶过程中刹车油管突然爆裂……就像蹦极一样!

自称为“陆先生”的网友在“我爱车网”投诉,在浙江慈溪兴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门店购得SGM7240别克君越一辆……2010年4月21日下午在正常行驶道路上刹车突然失灵,经4S店检查后,诊断结果为右后车轮刹车油管破裂……他还公布了电话号码:1390662××××

网友“君越byg”在“太平洋汽车网”投诉,他的别克君越也发生过刹车油管爆裂,因及时发现和道路拥挤车速不快的原因,及时停车而未有发生事故。

……

“4S店有员工跟我说,很多车主都遭遇过刹车油管爆裂的经历”,王建强最后说,“但我没听说过,通用汽车公司要召回这种问题车。”

红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24.3万辆跨界车

相关报道:

一起“V6”吧 对比测试天籁、君越、C5

君越Eco-Hybrid电瓶频出故障 不省油却费油

三套动力系统怎么选择? 别克新君越动力体系解读

吉利熊猫屡坏屡修 消费者买得起修不起维权艰难

奔腾B70新车1个月修8次 车主维权怒堵4S店门

2010年上半年汽车十大典型维权案例曝光

买车族维权遇“四坎” 受理部门无据可循显尴尬

汽车“三包”难产 车主消费维权之路漫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喻向阳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