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日交通症折磨上路司机 分析暴堵五大原因
2010年09月18日 11:3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节日交通症折磨上路司机 分析暴堵五大原因

北京节日交通症折磨上路司机 分析暴堵五大原因

晚高峰暴堵,部分乘客最终失去耐心,下车步行。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本已是拥堵的节前交通,再加上一场秋雨赶来“凑热闹”,导致昨天京城暴堵,早高峰至少拉长了1小时,晚高峰在8点半依然“车流量大”。对此,交管部门启动了个性化疏导方案,对路面交通加强疏导维护。据悉,目前这种以拥堵为特点的“节日交通症”将一直持续到十一假期之前,因此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昨天早上不到7点,全市各条环路就开始出现时速低于20公里的红色拥堵路段。之后,各条环路陷入全面拥堵。同样,各条进城联络线也拥堵不堪。其中,京通快速路进城方向一直堵到五环路,通惠河北路全线拥堵,京港澳高速因为有事故,车辆一直从杜家坎堵到良乡,京藏高速路西三旗以北堵到回龙观。一直到9点30分,红色拥堵路段仍在50条以上。交管部门表示,当天早高峰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环路和联络线,拥堵持续到10点后才得以缓解,这比平时至少拉长1个小时。

昨天的晚高峰更是“折磨”路面上的司机。记者了解到,昨天的晚高峰加上秋雨“添乱”,路面湿滑,小剐蹭事故增多,全市拥堵十分严重。从昨天下午4点30分开始,环路车流集中,大部分路段车多行驶缓慢。另外,联络线中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菜户营南路、德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的进城方向交通流量大。一直到晚上8点半,城区拥堵现象才有所缓解。

针对昨天的路况,市交管局各交通支大队启动了个性化疏导方案,加派警力和巡逻车在路面上疏导和维护,及时清理开故障车和事故车。同时,通过室外电子诱导显示屏、交通台等媒体发布实时路况,引导司机选择绕行路线。

>>个人遭遇

27公里走了5小时

昨天下午2点20分,陈先生从世茂大厦出发,前往新华社办事。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趟来回27公里的路程,竟耗费了他5个小时。其实,平时这一趟来回只需要不到2小时。

陈先生说,他从公司出发后,走通惠河北路,然后走东二环,在建国门桥拐上长安街,一直行驶到金融街的威斯汀酒店,将车上的同事放下车,然后开往长椿街方向,直奔新华社。在新华社仅待了半小时,他就踏上返程,一直沿着长安街开回公司。到公司时,天色已暗了下来,陈先生看了下表,时间是7点50分。陈先生说,除去在新华社停留的时间,这一趟路共花了他5小时。

“路上事故不多,就见到两三起事故,但是车真多,再加上在长安街遇上了交通管制,感觉路面就是大停车场。”陈先生告诉记者,往返27公里的路程,车一直走得特别慢,甚至很多时候是一动不动,连一点点往前蹭都成了“奢侈”的想法。

>>拥堵分析

5原因致暴堵

1.本市交通正处于明显的节日交通期间。随着购物、聚会等增多,路面上车流量远大于平时,近期甚至连以往平峰时段的时间段也比较拥堵。

2.周五晚高峰和周一早高峰一样,是一周里车流量最高的时段。

3.秋雨导致路面湿滑、车速减慢、小剐蹭事故增多,加剧拥堵。

4.昨天是车牌尾号为4和9的车辆限行,而这两个车牌号的车辆相对较少,导致路面上车流相对较多。

5.机动车保有量继续攀升,本市机动车正在快速增长,给路面增加了压力。其中,仅上周本市就增长了1.5万辆机动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北京越来越大 “五环”治堵不该边缘化

北京尾号限行下周轮换 周五晚高峰堵情将加剧

北京交通委详解缓堵措施 不限购第二辆车

北京将设立缓堵专项资金 不会限制购买第二辆车

南辰观察:北京缓堵组合拳为何“十全九美”

北京10项措施解“堵”“限行”再续两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卫华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