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交通带来大发展 十一五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
2010年11月09日 16:41中国公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5日一早,陈胜家的拉菜车就出发了,目的地是北京的3家蔬菜批发市场。来自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陈胜开着一家养鸡场,还种着两个蔬菜大棚,他家的绿色蔬菜和鸡蛋专门销往北京,因为新鲜而广受欢迎。他说:“从集宁到北京一路高速。昨晚我从大棚里摘的菜,今天到了北京还新鲜着呢!”

高速公路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让老百姓的生活整体提速。据了解,早在十一五之初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里程就已经突破1000公里。2006年6月21日,内蒙古首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包头至东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06年12月20日,省道103线呼和浩特至准格尔城壕村高速公路全线开通,这是我区第一条采取BOT方式建设的高速公路。2007年12月6日,赤峰至通辽、赤峰至大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实现了我区东部地区高速公路零的突破。2009年,我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2176公里。大交通带来大发展,我区的高速公路从无到有,直到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对外交通条件的明显改善,使我区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投资环境也进一步优化,为全区特别是沿线各乡镇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为我区的经济发展构筑了更高的平台。

十二五期间,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公路建设投资力度,确保打通乌兰浩特至白城、宝昌至张家口、巴彦浩特至银川3个高速公路出口通道以及通辽至沈阳、赤峰至承德、呼和浩特至北京、呼和浩特至朔州4个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加速推进海拉尔至齐齐哈尔、通辽至长春、赤峰至锦州3个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建设。同时,还将继续加快15个续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再开工临河至哈密高速公路内蒙古段等5个新建重点项目。十二五期间,我区与周边10个大中城市的公路出口通道将全部由高速公路贯通,依靠高速公路交通网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报道:

实时交通不怕拥堵 实测3D导航

小蜜蜂破解“旅行商问题” 或有助改善交通规划

城市规划赶不上经济变化 怎样的城市交通才算进步?

天津站客运中心站动工 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缓解北京交通压力保定市开展在建高速百日决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