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吉利将用沃尔沃淘汰平台

2012年12月15日 12: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2月15日,北京)在本周汽车行业内依然有几件重要的事情发生,其中,备受关注的吉利沃尔沃技术合作协议在本周签订,吉利汽车将在未来的车型中运用沃尔沃GMC整车平台技术、汽车内部空气品质和GX7车型安全领域三项技术。吉利未来将基于沃尔沃GMC平台基础上生产中级车。同时,12月13日,北京市交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年北京将继续实施小客车指标调控措施,并表示北京的摇号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改变,但会再次基础上不断完善。而驾考新规也在本周内备受关注,明年1月1日实施的新规则将更加“难考”,网友纷纷表示要“提前行动”。此前一直被美国共和党议员公开反对的中国万向收购美国A123公司在本周也有了质的飞跃。12月11日,万向集团收购美国A123系统公司的意向终获美国法院批准。

驾考新规明年1月1日实施

2012年8月21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规定》)。10月8日,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正式发布了《规定》(公安部123号令)宣布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一周新闻回顾:吉利将用沃尔沃淘汰平台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李江平表示:“明年1月1日起想拿本更难了”据悉,修改和完善了驾驶人考试内容,提高了校车驾驶员的准入条件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以下摘自《规定》(点击查看规定全文)第二十二至第三十条:

科目一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科目二为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包括: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考试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一周新闻回顾:吉利将用沃尔沃淘汰平台

科目三为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并抽取不少于20%进行夜间考试;不进行夜间考试的,应当进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

此外,新规定对持有A、B证驾驶员的审验及积分标准有更严格的规定。在一年的记分周期内,如果记分一次便需在年审时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学习。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