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为稳定价格将调整排产表(2)
2009年04月22日 06:5121世纪经济 】 【打印已有评论0
《21世纪》:如此看来,公司总体的预期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公司2008年凯美瑞与雅力士两款车的合计销量是172400辆。

冯兴亚:确实比较谨慎。在环境不算太好的困难时期,我们会把销售价格及品牌的稳定性作为一个重要因素来考虑。在排产方面也会做一些调整。

《21世纪》:第二条生产线出来后,广汽丰田的产能将达到36万辆,人们不禁会问第四款国产车型会是什么?会是雷克萨斯吗?因为在它所在的细分市场前三位都已国产化了。

冯兴亚:我们一直坚持引进丰田在全球市场比较成功的产品,但作为丰田的一家合资公司,是否是某款具体产品并不完全由我们决定,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不断提高我们的品牌品质,保持在领先的位置。

《21世纪》:2008年为界的国内及国际环境变化,对广汽丰田有何影响?

冯兴亚:金融危机无非是把每个企业原有的问题暴露出来了,但问题毕竟是有差别的,全球企业有的在研究减产,有的在研究破产,有的在研究裁员,有的在研究降低成本。而我们要做的是一切从原点出发,以顾客为第一。

《21世纪》:2009年,你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冯兴亚:我认为是尊重顾客需求,把握顾客需求。

宏观环境的变化对人的购买心理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顾客对商品的购买价格会更加敏感;另一个是,顾客对品质的要求会更苛刻。还有一些潜在的因素,比如顾客会对购买成本及使用成本都考虑得更多,甚至于对它将来转手能卖多少钱也有更高要求。

《21世纪》:广汽丰田未来的企业目标是什么?

冯兴亚: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丰田全球体系中最好的汽车企业,我们的市场定位是满足国内需求。

《21世纪》:《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有很多条款都是针对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支持政策,如何评价这种政策导向?作为合资品牌,上述政策对广汽丰田有何影响?

冯兴亚:《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包括的内容是相当广泛的,有一些是长远的汽车产业发展的问题,有些是跟当前如何刺激车市消费相关,有些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节能环保社会相关。有的影响力长远,有些是影响当下的。

对广汽丰田而言,鼓励小排量的政策对雅力士会有一些短期利好影响。但不管如何,只要对整体汽车工业的利好,肯定也会对广汽丰田产生利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林奕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