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锐 :中国豪车市场潜力巨大(2)
2009年04月21日 15: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劳斯莱斯怎么定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宾利吗,还是其他的品牌?

嘉宾:我觉得从这个产品的角度来讲呢,有些人觉得劳斯莱斯跟迈巴赫和宾利存在的竞争关系,其实我们看到现实的消费者他们并不存在选择的关系,他们不是在这些车当中选择一辆,他们知道自己适合的是哪一款,比如他同时拥有意大利跑车,同时又SUV,所以对我们的消费者客户来讲,他们并不存在选择的问题,他们知道真正适合自己的车是哪一辆,如果他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同时拥有劳斯莱斯,迈巴赫,宾利。

主持人:在本届车展上,中国本土的企业吉利汽车推出了一款小劳斯莱斯,售价100万,我不知道您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嘉宾:这款车,我有看到过,我不认为它是一款小“劳斯莱斯”,我觉得它只是一款吉利轿车。对劳斯莱斯品牌来讲呢,最重要的不是车子的外观,而是质量,车子的手工艺和价值体现才最重要的。汽车厂家不断推出更加高端的产品,但我想说的是,它不能称之为小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由于外形上的拷贝,会不会对消费者造成一个困扰?

嘉宾: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款车可能来自于其他车的启示,但我认为不会跟劳斯莱斯带来困扰,我觉得这两款车放在一块,消费者一定可以看出哪一款车是真正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中国会成为劳斯莱斯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您觉得在今年可能吗,我们在今年的销售预期是怎么样的?

嘉宾:我觉得中国是有潜力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这个也要看其他国家的市场表现怎么样。现在的排名对劳斯莱斯汽车来讲,美国是第一大,英国是第二大,中国现在排名第三,我觉得从这个潜在的财富来讲,中国确实比英国大,什么时候中国超过英国成为第二大市场呢,可能今年不大可能发生,明年也不大可能,也许2011年或者后年几年有可能。

主持人:我们知道为了吸引客户会做很多推广,我们想知道劳斯莱斯在中国的推广是怎么样的?

嘉宾:我觉得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的战略呢,应该跟市场上其他的营销战略是一样的,我们全球的市场战略是非常特别的战略,对劳斯莱斯来讲,这个客户和潜在的客户是很难去触达的,你不能通过广告区接触到他们,因为他们身边有很多助理啊,秘书啊,唯一能够触达到他们的方式就是一对一的见面,会谈,比如让他们参加像上海这样的展会,或者宴会,让他们先期看到我们推出的产品,比如这款200EX这个产品现在是对外开放,其实对于我们的客户他们已经提前一个月看到这个车型,我们是跟劳斯莱斯客户形成一个家属感。

主持人:这种推广方式可能在欧洲,美国是一样的,在中国有没有不一样的市场战略?

嘉宾:那么在中国的市场营销战略应该是跟其他国家的市场几乎是一致的,对于我们来讲这种强调个人的见面的网络战略,确实是很契合中国的文化,中国很强调做业务也好,很强调这种关系,在一些活动方面会考虑到具体的环境,但是从战略上来讲,中国的营销战略跟其他的地方是一致的,我们有一些客户也是经常进行跨国的旅行,我们基本上在全球上的营销战略是一致。

主持人:研究发现中国的车主,豪华车的车主基本上和欧美相比都会偏年轻化,对劳斯莱斯来讲会不会这样?

嘉宾:确实我们也有类似的情况,在劳斯莱斯全球的客户当中,最年轻的是19岁,最年长的92岁,从这个方面讲,中国的车主比其他国家年轻一点,而与之相比欧洲的客户他们的财富是积累了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买的,所以相对来说中国的客户年轻一点,劳斯莱斯代表的这种高端形象确实会吸引各种各样的人群。

主持人:在中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美国买劳斯莱斯是为了开,而中国是为了摆放,我不知道您怎么理解这种现象?

嘉宾:确实在世界各地劳斯莱斯的车主,他们使用汽车的习惯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北美地区90%的车主他们选择自己驾车,只有在晚上去看歌剧的时候,他们会请司机开,但是在中国是相反的,大概95%的车主他们有司机,他们难得自己驾驶一次,在他们的车库有法拉力啊,宾利跑车,有劳斯莱斯这个轿车他们是坐在后面,但是我们看到现在这个情况在不断的发生转变,我们现在看到有不少的车主他们已经在慢慢改变他们的习惯,对劳斯莱斯的汽车来讲要增加他们的动感,我觉得不管是开也好,还是坐也好,都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方式。

主持人:目前来说,占这些销售比例当中最大的一款车是哪一款?

嘉宾:在中国市场劳斯莱斯汽车应该说销量目前最大的就是我前面说的幻影加长版,我们讲到很多中国的车主他们对于腿部空间和后排空间有很高的要求,这款车的内饰很大。

主持人:幻影加长版的大概占到百分之多少?

嘉宾:大概要超过60%。

主持人:最后想请您给我们凤凰网送上一句祝福语。

嘉宾:我很高兴来到上海车展,祝你们网站越做越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