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胜:海马汽车的蓝色未来
2009年04月22日 13: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卫视主播陈玉佳

嘉宾: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部部长李伟胜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伟胜先生来到凤凰网2009上海车展特别访谈《车展轩辕道》。今年海马汽车在上海车展的阵容十分庞大,李部长能不能介绍一下海马汽车在这次车展上的规模?主要向大家推荐的亮点有哪些?

李伟胜:海马汽车的蓝色未来

嘉宾:本届车展,应该说是海马汽车建厂20年来,参展阵容最大的一次。共展出4个产品平台,绝大部分都是即将在今年或明年年初上市的车型,参展规模前所未有,海马人有一种想特别表达的意义,展台现场的布置效果和初衷十分吻合。海马自06年实行自主以来,在媒体上比较低调,当然这也跟海马的企业文化有关系,但是更多的是我们在做一些价格和策略上的整合,为什么会选择在上海车展把这么多产品展现出来,这体现出海马汽车在过去几年的一些积累,很自然在车展呈现给大家。海马这次的主题是“科技驱动蓝色未来”,展台的主色调是蓝色,主题是蓝色引擎,蓝色引擎展示4台发动机,从1.3到2.0,令外两台是ME、MPE,海马第一次以这种形势把新产品展现给大家,体现出蓝色引擎传统动力方面和新能源技术。

主持人:2009年是海马爆发的一年,可以这么说吗?

嘉宾:海马全面进入,经过多年的沉淀,现在应该是收获的时候,向消费者展现海马的时候。

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年的主力车型。

嘉宾:大家应该感觉到,海马的产品战略比较清晰,大家对海马的认识应该最早源于普利马,这是一款比较典型的A级车,包括这次车展推出的海马H2,海马欢动1.6L,这些车型都展现出了海马在A级车领域做大做强的决心,A级车将作为海马汽车的一个主战场。

主持人:现在自主品牌都在展现自己的品牌战略,海马也一直在做,未来还是这样吗?

嘉宾:这次大家看到海马有很多展示产品,海马在所有产品开发里都有一个策略,我们的策略重点很清楚,重点还是在A0级车和A001级,B级车推出SUV,在B级车要做精做细,当然做的量不一定很大,大家对海马文化还是有了解,海马的文化是做精、做强、做稳,始终保持一个适度的、良性的规模。

主持人:自主品牌都很看重汽车出口这个市场,海马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

嘉宾:03年以前海马已经在海外进行拓展,包括这次展会我们也邀请了很多国外的代理商过来,目前海马已经在海外形成一定的规模,比如说在原来独联体国家,包括俄罗斯,包括我们的工厂都在开工建设,海马一直在努力,这些年也逐渐收获一些战果。

主持人:海马在汽车下乡方面也制定了一些战略,比如说您推出了微车系列,这是不是也意味着这样的变化只是配合下乡政策?

嘉宾:海马今年有双微车,海马的生产基地在海南,另外一个在郑州,微车基地就设在郑州,郑州已经达到30万的生产规模。汽车下乡政策里面就有微车下乡,海马在车展中也准备上市这些微车车型。

主持人:那么,09年您对海马汽车和整个汽车市场有什么展望?

嘉宾:09年对于海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国内市场在持续增长,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大力扶持,海马有信心在09年取得好业绩。从整个行业来说,尽管没有如大家预期1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是在欧美市场低迷状况下,国内市场保持良好的发展,相信国内汽车市场会保持一定数量的增长,我们认为保持8—10%的增长是比较合理的。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我认为国内市场肯定会持续增长,保持良性发展,海马也能从中获得更大的收益。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频道在2009年3月1日全新上线,海马能为大家做哪些推荐?

嘉宾: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海马的支持,海马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团队也十分年轻,请大家相信海马一定会努力,一定会交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海马。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部长,也希望凤凰网的网友们继续支持海马。

嘉宾:谢谢。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