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GTDi240 向成熟转变

燃油经济性无显著提升 总体符合预期

作者:房力耕 2014-01-02 16:50:29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新蒙迪欧全系采用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本身有着相当不错的效率表现,在上一代致胜的表现就让我们刮目相看。而新蒙迪欧沿用这台发动机已然跟得上时代,不过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它用6AT取代了双离合变速器,传统系统的变化是否会对燃油经济性产生影响?

发动机基本未变的情况下,新蒙迪欧放弃双离合改用6AT,基于两种变速器的传动效率差别,新蒙迪欧在油耗表现上要有所突破并不容易。尤其是在技术和配置层面,新蒙迪欧也没有当前流行的Eco经济模式或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相比致胜的改进只有进气格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动开启,减少冷启动时的能量损耗。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3.8公里的油耗测试路线,基本上是路况较好的高速和城区道路,但也遇上一小段交通高峰期的低速蜗行,总体上路况还是比较理想,测得的平均油耗为10.17升/百公里。

根据我们的观察,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新蒙迪欧长途巡航的油耗也可以降低到8L/百公里左右的水平,而城区里油耗则会达到13L/百公里的水平,当然前提是道路比较拥堵的环境下,这样的水平对于240马力的2.0T发动机来说中规中矩,不算特别优秀的成绩,但也不会对购买这个价位轿车的消费群体构成太多经济上的负担。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15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9.85 适中 ★★★
16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9.99 适中 ★★★
17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0.17 费油 ★★
18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0.18 费油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10.58 费油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总体来说,新蒙迪欧GTDi240以充沛的行驶功率和可以放心使用93号汽油(北京92号)的适应性,交出10.17升/百公里的平均油耗可以说是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不过相对于致胜而言,新蒙迪欧在变速器的传动效率上略微吃亏,而加大一个级别的轮胎也产生了更多行驶阻力,在发动机重新标定后,其燃油经济性与老款致胜相比基本处于相同水平。比起雅阁、天籁等省油车型还是要高一些,但对于购买20多万元中级车的消费者还是较为容易接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