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GTDi240 向成熟转变

海外碰撞测试成绩出色 安全配置丰富

作者:房力耕 2013-12-10 23:14:02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新蒙迪欧发布时间不长,目前国内的C-NCAP和欧洲的E-NCAP均未对其进行碰撞测试。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举行碰撞测试中,2013款福特Fusion(即新蒙迪欧)达到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tey Pick+”,这是该组织车辆碰撞安全性的最高评级。

根据IIHS的测试结果,福特Fusion(即新蒙迪欧)在40%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车顶强度测试中均获得“Good”的评分标准,在25%正面碰撞中也获得了“Accpetable”即可接受的评分标准。在加项测试中,领先于奥迪A4、宝马3系和奔驰C级等一众豪华品牌轿车。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新蒙迪欧在被动安全方面应该说是做足了功课。

正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2013款蒙迪欧(美规Fusion)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侧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2013款蒙迪欧(美规Fusion)在测试中只有车身结构和安全逃生空间一项被减分为A(可接受)的评级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车顶抗压强度方面,2013款蒙迪欧(美规Fusion)在测试中获得G(好)的评价。

座椅及头枕安全性方面,2013款蒙迪欧(美规Fusion)的测试车型选择的是配置最低的手动织物座椅,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再来看看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蒙迪欧GTDi240 旗舰型配置了ABS、EBD、BA、TSC、ESC、自动驻车等全面的电子辅助安全配置,非常值得肯定。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驾驶员膝部气囊、后排安全带气囊等同级别罕见的配置都出现在这台车上。不夸张的说蒙迪欧旗舰型的安全配置即便是和百万级的奔驰、宝马相比也毫不逊色。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安全配置明细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安全带气囊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新蒙迪欧是一款在安全防护方面十分全面、先进的汽车,它提供的一些技术,即便在百万级的豪车上,也属于相当高规格的配置,从这点来看,新蒙迪欧的安全表现值得推荐。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福特蒙迪欧2.0L GTDi240 旗舰型的安全配置得分为26分,评级结果为:非常丰富。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4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26 非常丰富 ★★★★★
5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3 丰富 ★★★★
6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2 丰富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