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14款奥迪A3三厢版 高档紧凑型车标杆

储物空间较为丰富 行李厢空间未能夺冠

作者:郭啸 2014-05-14 07:22:47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乘坐空间主要受到车身尺寸的影响,车内容积就那么大,能留给乘坐的空间确实很难有太多突破。不过储物空间则更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以及更多制造成本预算。

车内储物空间:目前同级车型最多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A3的车厢内可以找到12处符合评价标准的储物空间,这已经是这个级别最高的数字了。设计师充分利用了车内的富裕空间,特别是液晶显示屏上移也给车内带来了一些储物位置。后排储物空间主要集中在车门内侧和中央扶手中提供的储物盒,也给A3的储物空间增加了一项。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4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2 多 ★★★★
5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12 多 ★★★★
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12 多 ★★★★
7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12 多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除了常规储物空间之外,奥迪还为A3设计了位于副驾驶座椅和后排座椅下方的隐藏储物盒。后排座椅下的储物盒主要是为放置急救包设计的,而且由于开口较小,无法放进一个小瓶农夫山泉,故没有计算到储物空间数量中。

而副驾驶座椅下方的储物盒就是为了放置随身贵重物品设计的,因为位置比较隐蔽,可以临时放置手机、钱包等尺寸不大的贵重物品,相比手套箱要更加安全一些。

杯架实用性评价:多数位置都比较稳定

A3车门内侧储物格进深较大,所以即便是脉动这类大号水瓶放进去也比较稳定,不过在放置小瓶饮料时可能会让拿取稍微不便;前排杯座进深适中,相对来说更加好用。

唯一不那么理想的就是放下后排中央扶手所展开的杯座,由于尺寸限制,在放置大瓶饮料时出现了一些稳定性的问题。

行李厢评价:可放置1大2小行李箱

这是A3第一款三厢版车型,所以为了外部设计的协调,留给后行李厢的空间并不算太多了,不过即便是这样,A3三厢版的后行李厢容积还是达到了425升,和主流三厢紧凑型车并无太多区别。

当然,如果只迷信数字的话,就容易出现失误。A3行李厢的宽度不够大,所以无法同时放进2个大号行李箱,放入1大2小的行李箱后,还剩余一定的空间,但确实没有完美的通过我们的评价。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23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24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25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26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27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相对较低的后行李厢开口,为女性车主/乘客拿取物品带来一定的帮助,而且A3的后行李厢盖在开启后带有一定的向上抬升的阻尼,基本不用外力即可完全开启,使用起来更为方便。想要关闭后行李厢盖也比较容易,仅1.5米高的内侧把手不会让成年人触到拉手位置时感到任何困难。

A3三厢版的后排座椅可以按照比例放倒,而且放倒之后形成与后行李厢齐平的地板,这为存放大件物品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拉开后排中央扶手后,打开盖板即可直通后行李厢,在车内就可以拿取小件物品。

备胎和工具存放于后行李厢地板下方,由于体积限制,A3并未提供全尺寸备胎,装到车轮上最高限速80km/h。而相对这款试驾车外部装备的倍耐力品牌轮胎,这个备胎品牌为大陆(马牌)。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