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525Li 跟上前进的节奏

腿部空间不同凡响 后排中间不够舒适

作者:付硕 2014-01-06 19:59:58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不可否认,无论是家庭用车还是行政级座驾,现在的车辆已经都在开始往更宽、更大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似乎德国三大高端品牌已经不再在国内推出标准轴距版的中大级车型,经过加长的L版车型完全占据了国内的中大级汽车市场。

在评价这辆2014款BMW 525Li之前,我评价的唯一一款中大级车型就是它直接竞争对手全新奔驰E-Class。虽然从销量上来看,全新奔驰E-Class还完全无法对BMW 5系Li形成威胁,但在空间方面,全新奔驰E-Class的后排乘坐表现让我们十分满意。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中大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100 宽敞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95 宽敞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95 宽敞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80 适中 ★★★
5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60 狭窄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大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310 非常宽敞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305 非常宽敞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300 宽敞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220 适中 ★★★
5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85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相比于全新奔驰E-Class而言,当模特坐在后排时,2014款BMW 525 Li的腿部实际测量空间要比全新奔驰E-Class小一些。究其原因是因为BMW 5系Li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采用的是较厚的板式设计,而全新奔驰E-Class的后排储物袋则是典型的袋装设计,这也让2014款BMW 525 Li有了一定的先天劣势。

当然,与众多后轮驱动车型相同,2014款BMW 525Li的后排中间位置腿部舒适性确实不是十分舒适,传动轴占据了后排乘客腿部的大部分空间,甚至这一高度超过了20厘米。这样使得后排中间乘客只能将双腿分开乘坐或将双脚放置在传动轴隆起上蜷曲而坐,舒适性明显降低。

中大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1535 宽敞 ★★★★
2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1500 适中 ★★★
3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1480 适中 ★★★
4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472 适中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43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虽然后排腿部空间由于储物袋的存在被占据了部分空间,但相比于全新奔驰E-Class而言,2014款BMW 525Li的后排宽度则有着明显的优势,1535毫米的后排宽度让三位标准身材的女性乘客乘坐后并不会感到任何拥挤,更何况这还是在穿着较厚衣服的冬季。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