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525Li 跟上前进的节奏

涡轮增压发动机加速感明显性能出色

作者:付硕 2014-01-16 14:27:47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个BMW的忠实粉丝,我直言不讳地说,当BMW宣布其开始全面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我真的伤心了那么一下。一直以来都坚持自己风格(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BMW,也放弃了自己之前的观念,卷入涡轮增压的阵营中。

不过,无法否认的是BMW旗下车型在搭载了这台N20B20系列发动机后,其在加速能力方面的表现确实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

动力系统介绍:

从2011年的华晨宝马X1车型开始,BMW开始使用了这台旗下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介入后,车辆在加速方面表现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更关键的是其排量还被进一步降低,从而减少了车辆的油耗。

对于2014款BMW 525Li所使用的这台编号为N20B20C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它16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1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其他两款同样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比略低一些,但这却并没有影响到它的性能,在性能测试的表现上其依旧可以算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2014款宝马5系Li与竞争对手动力系统对比
发动机参数 2014款 宝马 525Li 2012款 奥迪 A6L 30 FSI 2014款 奔驰 E 260 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V型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6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两级可变正时控制系统(AVS) BlueEFFICIENCY
排气量(mL) 1997 2498 1796
最大功率[kw(ps)/rpm] 160(218)/5000-6000 140(190)/5500-6500 150(204)/5500
最大扭矩(N.m/rpm) 310/1350-4800 250/3000-4750 310/2000-43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制表:凤凰汽车

与其他BMW车型相同,2014款BMW 525Li使用的依旧是那台来自德国ZF公司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这款变速器而言,它的核心部件是由四组行星齿轮组和五个换挡离合器组成。通过采用链条式传动平行设计的机油泵来控制了变速器的体积,使得一款八速变速器可以得到与六速变速器相同的体积。

加速性能测试

测试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车辆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2014款BMW 525Li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在2公里/时到3公里/时之间,这样能帮助驾驶者避免一些不经意的轻微超速而吃到罚单,而且差值大小也很合理。

在之前测试华晨宝马X1和全新BMW 3系时我们就已经领教了这套动力总成在加速方面所带来的优异表现,更何况在2012年11月我们也曾经对搭载同样动力系统的2013款BMW 525Li进行过测试,成绩可以说大大超乎了我们的想象。所以当此次测试这辆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时,我心中已经对它的能力大概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一切进入到8秒内的成绩都是还毫不夸张的。

事实显然没有让我失望,在关闭了车身稳定系统等电子辅助系统后,我们便开始了对它的性能测试。由于关闭了大部分的电子辅助系统,所以在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不会被限制,但由于其后轮驱动的特性,所以即便如此在起步时我们也不能将转速调动的过高,否则后轮出现打滑后会对其加速成绩有着较为明显的影响。

我们在极限起步时将发动机转速调动至2500转/分至3000转/分,当抬起制动踏板、踩下油门踏板后,车辆伴随着“吱吱”的声音奋勇向前。此时,发动机转速会瞬间升至6500转/分左右,而变速器也会在转速表指针达到红区前完成换挡工作。期间在不断增大的排气声中你也可以听到泄压阀的泄压声。

最终,遥感仪器记录的数字证实了我之前对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认识,7.02秒的极限加速成绩和起步时0.65G的最大纵向加速度也向你表示着一旦将它的“脾气”激发出来,其绝对是一位不容小视的“短跑选手”。

对于普通驾驶者,日常驾驶显然不会使用极限起步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爱车,如果以常规的方式进行加速(D挡,电子稳定系统开启,松开制动踏板后迅速将油门踩到底),2014款BMW 525Li完成0-100公里/时加速的成绩为7.61秒,要比极限起步足足慢了0.5秒有余。从曲线图中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出,在正常加速时车辆起步的加速度明显要慢一些。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特别是将其与同样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迪A6L比较时,你会明显看出去拥有的良好加速能力。

中大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6.48 快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7.02 快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7.08 快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8.14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8.77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从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变为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你也许会认为随着气缸数量的减少,它在持续加速能力方面会有着一定的下降。敬请放心,这台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持续性加速表现上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完成0-400米冲刺用时15.41秒,最高车速达到了146.76公里/时,超过了同级别竞争对手全新奔驰E260L的15.86秒和142.61公里/时。

制动性能测试

对于车辆制动性能有着决定性影响的除了它的制动系统外,就要算是轮胎了。这辆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使用的是来自倍耐力的Cinturato P7轮胎,尺寸为245/45 R18。这款轮胎一般被用于运动风格轿车型上,优化的胎面花纹设计使 Cinturato P7在轮胎运行时噪音排放降低,消除驾驶疲劳,让您享受更休闲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在全新的高科技化合物材料的帮助下,接地压力分布更合理,使磨损更加均匀,并降低了令您不快的震动和噪音排放。

全力制动时,2014款BMW 525Li的车头稍有下沉,但车身姿态则保持的较为理想。制动过程中制动踏板的力度十分均匀,并且踏板的支撑力度也较为充足,连续制动后制动力也不会有所削弱。

连续进行十次制动测试,在起初的两次成绩中,其成绩在40米左右,如果是这样的成绩那么不免有些让人失望。而随后的每一次测试成绩都有着一定的进步,最后最短制动距离为38.03米,虽然没有达到37米以内的完美水平,但也已经达到优秀水准,并且成绩与之前测试的全新奔驰E260L不相上下。

中大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35.23 完美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37.20 优秀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38.03 优秀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38.76 优秀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39.00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