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328Li 为市场进行改变

欧洲五星碰撞得分 安全配置表现适中

作者:付硕 2014-02-28 10:43:39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这辆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而言,其并没有在国内进行碰撞试验,但在欧洲的NCAP测试中与其外观、结构等完全相同的2013款BMW 3系车型则获得了五星级的安全碰撞成绩(介于2014款与2013款车型在车身结构方面并没有过大的变化,碰撞成绩方面完全可以借鉴2013款成绩)。

BMW 3系在碰撞测试中的整体表现较为出众,其中乘员保护上获得了34分,儿童保护得到了41分,而在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8分和6分的成绩。正面碰撞中,A柱并未发生变形,气囊准确弹出,对于前排乘客保护周全;头部、大腿、颈部等大多数部位都得到了满分。

对于行人保护的测试中,BMW 3系得到了28分,其中对于人体头部保护得到了15.9分,骨盆保护为6分,腿部为6分。

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欧洲碰撞针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面,BMW 3系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操作较为方便提示清晰,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1分,高于奔驰C-Class的34分。

此外,在安全配置中的表现上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豪华设计套装也很不错。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其装配了此级别车型所必须的安全配置,只可惜由于其采用传统驻车制动的原因,其没有配备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系统,并且那些只有在高端车上才会拥有的主动防侧倾、车道偏离警告、夜视系统和自动刹车系统其也没有配备。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和侧安全气帘,并且还配有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按照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分标准,其在安全配置方面获得了17分的得分,评定等级为适中。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19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7 适中 ★★★
20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7 适中 ★★★
21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17 适中 ★★★
22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16 适中 ★★★
23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15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