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致炫 1.5G 自动炫动版

丰田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都市乐活派

最终得分:45.8分 评级结果:慎重考虑

作者:王琳 2014-08-07 09:56:13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报告 从全新一代凯美瑞开始,丰田旗下车型的性格转变就已经开始了。到了新威驰和新一代Yaris致炫上的时候,这种与传统意义上的日系车不同的风格也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全新一代的丰田车型,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驾控感受,都在传统日系车“舒适轻便”的基础之上,加入了一些欧系车型的元素,比如说更加动感的造型设计,以及软硬适中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悬挂调节以及油门刹车踏板设定,使得新一代丰田车型具备了更多全球化、国际化的特质,并符合大多数地区消费者的审美以及使用需求。

发生变化的部分值得肯定,而没有发生变化的部分也同样为致炫加分——均衡的整体表现始终是丰田品牌的精髓所在。通过本次购车消费评价我们发现,丰田致炫虽然在各个环节的表现都不算特别出色,但是也很难让人挑出什么大的毛病来,总体表现都十分均衡。

不过在油耗测试的环节,这款小车得出了8.25L的综合油耗数据,这个数字对于一台小排量的小车来说并不算经济省油,这对于一向都非常注重燃油经济性的丰田车型来说稍微有些意外。

但是在安全方面,欧版全新一代Yaris能够获得要求严苛的E-NCAP五颗星的最高评定,这是十分让人欣喜的,毕竟一款小车想要在安全方面获得出色的表现并且深入人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优点:

1.安全碰撞成绩优异;

2.先进的仿皮质搪塑工艺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

3.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腿部空间,已经达到主流紧凑级车的水平;

4.高速行驶增加稳健感。

缺点:

1.配置相对较低,全系均未提供倒车雷达;

2.油耗水平较高;

3.车辆加速/制动成绩表现不佳;

4.车内储物空间较少;

5.后期保养费不够便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45.8分,评级结果:慎重考虑

2014款 丰田致炫 1.5G 自动炫动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1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2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4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3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3.2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2.8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2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总分   45.8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丰田致炫45.8分的最终得分是目前评价过的车型中分数最低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是一款合资品牌的小型车,在舒适性配置/感受、安全配置、内饰选材等环节都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毕竟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塑料材质、较低的配置都是必须存在的,而且是非常合理的。

当然了,属于致炫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是拉低分数的关键原因,尤其是在油耗测试的环节,本身应该擅长经济节能的小型车却并没有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优势项目上的缺失是非常遗憾的。

较高的油耗和较低的配置确实成为了拉低丰田致炫分数的最主要原因,但是它优于同级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E-NCAP五星安全评级、稳健/软硬适中的驾控感受这些优点也是非常让人心动的。对于一台小车来说,宽敞的空间、出色的安全性能这些都是非常难得的优点,也是很多同级别对手所无法实现的,丰田致炫在这两个方面的优秀表现打破了消费者对于传统小型车的理解,相比对手拥有了独特且更加抢眼夺目的优势,也更能让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感到眼前一亮。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