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致炫 1.5G 自动炫动版

丰田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都市乐活派

车内储物空间少 行李厢储物能力适中

作者:王琳 2014-07-17 10:32:08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早在雅力士的时候,我就曾经对这款车进行过详细的了解介绍,当时它车内超过20处人性化储物空间的设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是丰田官方在极力宣传的一个卖点,对于一台小车来说,这么多这么丰富的人性化储物空间绝对可以为它聚集不少人气。致炫在这个方面表现如何呢?它的车内人性化储物空间是否像它的乘坐空间那样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呢?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用于体验车内储物空间的标准道具:

杯架实用性评价:尺寸合理/后排没有杯架很遗憾

致炫的前车门上带有空间实用的杯架,整个杯架被卡槽分隔成了三个部分,其中最大的也是最主要的部分尺寸合适,可以容纳我们准备的四种不同身材的瓶子,并且基本上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姿态,很难因为尺寸不合适发生倾倒的情况。其余两个储物的部分也可以容纳一些瓶子,但是必须是身材相对“矮小”的,或者比较“瘦弱”的那种,最终我们可以在这里同时放入三个瓶子,实用性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驾驶员来说,一个人也很难同时喝三瓶水,所以实际上并不具备什么特别实际的意义。而且遗憾的是,后车门上并没有提供任何一个杯架和储物空间。

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的杯架还不止这几个,根据丰田Yaris的家族传统,在中控台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下方,都布置有折叠式的杯架,目的在于可以利用空调吹出来的冷风、暖风,为饮料制冷、加热,这是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在其他车型也比较少看到,但实际使用的时候,你会发现如果在夏季高温暴晒的天气下,饮料瓶放在这里将接受太阳的炙烤,即便是有冷风在吹,但是也很难有降温制冷的效果,还不如在手套箱内、中央扶手箱内加入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来的实际有效。这个杯架设置的有些浅,身材比较“瘦高”的600ML可乐瓶放在这里无法被很好的固定住。

致炫没有提供车内中央扶手,在这个位置仅设置了一个杯架,里面没有设置防滑装置,除了杯子、瓶子以外也可以放置其他物品。这个杯架的深度并不是很大,600ML的可乐瓶放在这里容易歪倒。对于其他三种瓶子来说,深度和尺寸直径都比较合适。

其他细节方面,致炫中控台下方的一个储物空间带有防滑垫,适合放置手机、零钱、钥匙等物品;在手刹的旁边布置有一处条形的储物槽,各类卡片、笔放在这里更加适合;手套箱的内部空间还不错,可以同时容纳四瓶饮料,而且还有一定的空余,同时它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长方形的储物平台,把iphone手机放在上面非常合适。

致炫没有为后排提供中央扶手(杯架)、车门储物空间,而且前排座椅靠背储物袋也只有一个,布置在副驾驶席座椅的后面,后排乘客可以享用的储物空间只有这个储物袋。不过因为前排杯架比较多,所以布置在中央扶手箱位置的那个杯架实际上可以分享给后排乘客使用,除了这两处之外,后排再无其他储物的功能。

车内储物空间评价:储物空间适中/前后排数量不均

在致炫车内我们总共找到了8处储物空间,并不算很多,这些储物空间的尺寸大多数都比较合理,其中前门杯架甚至还可以拓展处更强大的功能,能够同时容纳三个瓶子。但是这样的设计也体现出前后排储物空间分配不均匀的问题,前排乘客甚至可以拥有9个杯架和两个储物空间,而后排乘客却只能享用两处储物空间,如果后门上也能够提供杯架的话就更好了。

行李厢评价:开口够宽/高度合理,进深再多5cm就更好了

致炫的行李厢看上去并不算小,因此我们在旅行箱储物测试的环节很自然的选择了两大一小进行挑战,但是当两大大尺寸旅行箱放进去之后,由于行李厢进深稍显不够所以车门就无法被关上了,而且只差那么一点点,实在是非常遗憾,如果行李厢的进深能够再增加5cm就更好了,两个大尺寸旅行箱刚好可以放进去。

最终我们将一大两小三只旅行箱放进了致炫的行李厢内,这个表现在同类产品中已经是很不错了,一些紧凑级两厢车也只能达到这个水平。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