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致炫 1.5G 自动炫动版

丰田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都市乐活派

噪音控制比想象中好 舒适性体验一般

作者:王琳 2014-07-23 08:56:59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丰田致炫是一款定位较低的小车,顶配车款的售价也就是刚刚10万元出头,因此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它的起点会稍低一些。另外,在舒适性体验方面,丰田品牌旗下的产品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驾控感受,逐渐增加了一些硬朗的风格,不像以前那样最大限度的追求舒适性的体验。

车内噪音测试:64.7分贝表现适中

在第二页我们介绍致炫的发动机做工的时候,没有配备隔音棉的发动机舱盖让人不免对这款车的噪音控制心存担忧。再加上这款车配备的依旧是4AT变速器,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对于发动机转速的控制没有什么优势,因此在正式测量噪音之前,我对于致炫的车内噪音还是比较担心的。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丰田致炫在中低速行驶时噪音都不算很明显,车内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安静的。但是到了高速行驶的时候,4速自动变速器对于发动机转速的兼顾并不是很好,使得此时发动机转速稍高,这增加了致炫车内的噪音。致炫的胎噪并不明显。

根据最终的测量数据显示,致炫在怠速的时候40.5分贝的数据还是挺不错的,在100km/h巡航的时候,64.7分贝的噪音也比我们想象中的稍低一些。最终,丰田致炫的噪音评级属于适中,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座椅舒适度:座椅较薄/调节机构好用

致炫自动炫动版采用的是织物座椅和手动调节座椅的机构,对于一台售价不足十万元的合资品牌车型来说是合理的。致炫采用带有纹理的浅色座椅面料,看上去不会显得特别单调,座椅的柔软度适中但并不厚实,这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驾驶席座椅提供高度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两种功能,这两个把手不管是尺寸、位置还是力度的设定都非常合理,使用起来非常轻便而且很顺手。

悬挂舒适度:欧系风格与舒适体验兼顾

以往我们在接触丰田车的时候,它们大多呈现出轻盈、易驾、舒适的整体风格,虽然说在城市驾驶很省力,但是高速行驶的时候会缺乏足够的稳定性,驾驶起来很难获得扎实的路感和安全感,也是日系车型过去一直存在的问题。

当然,上面所说的那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在全新一代丰田车型上,包括凯美瑞、新威驰等,都在悬挂调校上加入了一些欧系车型紧致、硬朗的元素,丰田致炫也是一样。相比雅力士,它的悬挂结构虽然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小型车非常多见的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系统,但是调校风格则是随着外观造型的硬朗化、运动化发生了变化。悬挂不像以前那么的一味追求柔软舒适,而是将后悬架、弹簧、扭转梁的刚度进行了提升,以换取更加硬朗、扎实的驾控感受。

调校风格的变化使得致炫相比雅力士更显硬朗,尾部的循迹能力更强,同时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身侧倾也可以更小一些。在通过坑洼路面的时候,这套悬挂系统可以较好的过滤路面的颠簸,车内乘客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舒适性配置:没有舒适性配置得分很低

丰田在推出新威驰的时候,旗下所有车型都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关于这一点,丰田官方的解释是倒车雷达是一个可以后期加装,而且加装费用不高的配置,如果官方提供这个配置将拉高新车的官方指导价。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新威驰、致炫的售价相比同类竞争对手都更低一些,主要也是因为需要为消费者后期加装部分配置留意出价格空间。

与新威驰一样,致炫的配置也并不高。根据购车消费评价对于舒适性配置的定义,致炫并没有提供一个舒适性配置。这里所说的舒适性配置请参考下面的介绍,主要是指遮阳帘、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座椅电加热等等这些配置,大多数紧凑级车型都很少有配备。

综合看来,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判定,致炫1.5G 自动炫动版并没有提供一个舒适性配置,评级等级为:非常少。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