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综合得分:71.5分 结果为:强烈推荐

作者:闫磊 2014-09-01 08:58:37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认为捷豹XF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一款有个性的车型,或许“个性”这个词用的还不够恰当,应该说是一款有“态度”的车型。在这款车上,你能够找到英伦汽车特有的优雅、运动轿车的张扬以及高端品牌的豪华,同时又不禁对其的短板唏嘘。首先我就将捷豹XF展现出的几个明显的优缺点总结出来:

优点:

1.内饰够高档,选材也很讲究;

2.车内噪音非常低,体现出尊贵感;

3.测试性能优异,动力充足,刹车成绩稳定;

4.驾驶感受很出色,既有运动性,又不失舒适感。

缺点:

1.乘坐空间过分倾向于前排,导致后排空间较小;

2.安全配置完全没有亮点,只能算中规中矩;

3.油耗偏高,毕竟排量较小,经济性应该更好一些;

4.行李厢空间不够实用,难以放入两个大号旅行箱。

捷豹XF是一款优点和缺点都比较鲜明的车型,同时这也说明捷豹XF是一款有性格的车型。缺点方面主要体现在实用性和经济性上,这也是捷豹XF所作出的妥协。

当然有些人会一脸不屑的告诉我:“我就是喜欢捷豹。”我承认这部分人也不再少数,但是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看不到捷豹XF的缺点,而是这款车的优点更具有吸引力。首先就是捷豹XF从内到外散发出的贵族气,贵族这个词听起来有点虚,实际上并不是,美观大气的并且有别于德系车的内饰风格、精致又巧妙的设计以及讲究的选材,这些可都是实打实的东西,而正是这些实在的东西,才让捷豹XF有了这股贵气。

除了这些,出色的驾驶感受也是捷豹XF的魅力所在,对于这样一款车来说,平衡运动和豪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捷豹XF恰恰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做一个比喻的话,捷豹XF既不是一匹不驯的烈马,也不是动物园中的观赏马,而更像是一匹战马,平时身披铠甲高傲的站在仪仗队的前方,需要时则可以服从指挥冲锋陷阵。

捷豹XF在购车消费评价中的最终得分为71.5分,评级结果为:强烈推荐。得分没有超过更注重实用的宝马5系Li和英菲尼迪Q70L,但是这款车的独特魅力一定能够征服一部分有性格、重情调的消费者。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5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4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4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3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71.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大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76.6 强烈推荐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72.5 强烈推荐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71.5 强烈推荐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70.2 强烈推荐 ★★★★★
5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68.9 值得推荐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