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2.0T发动机性能出色 制动测试成绩好

作者:闫磊 2014-09-01 08:57:58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何体现一款运动轿跑车的核心价值?我想其中必然包括出色的性能表现。而对于这台捷豹XF而言,我反而担心它在性能上实力,毕竟用一台2.0T的发动机来驱动身长5米、重达1.7吨的后驱车并不像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但是结果有些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反而还有一点惊喜……

是一台2.0T,一台出色的2.0T

新的捷豹XF将主力动力系统下调到2.0T的标准上,虽然高配车型仍然提供了3.0升机械增压的性能出色的版本,但是2.0T绝对是市场的主力,占据了90%以上的销量能够证明捷豹的做法是正确的。

当然排量下探决不能以牺牲动力做代价,捷豹XF的宗旨是既然用了2.0T,那就要用最优秀的2.0T。从数据上看,这应该算是一台性能出色的2.0T发动机了,17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比比皆是的2.0T中算是上等水平,甚至不输于老款的3.0升V6发动机。

捷豹似乎对双离合变速器并不感冒,成熟的自动变速器才应是“运动员+绅士”的最佳选择。捷豹XF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绵密的齿比足以满足中低速的加速能力,同时兼顾高速的巡航表现。当然为了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捷豹XF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

加速测试:2.0T保证初段加速能力

捷豹XF没有像XFR那样提供极端的赛道模式,所以在极限加速测试中我们只需关闭电子系统,将换挡旋钮切换到S挡模式,并关闭音响和空调系统。然后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

一台2.0T能够爆发出怎样的力量?在松开刹车踏板那一刻似乎已经揭晓了答案,245毫米的后胎仍然无法抑制动力的输出,开始发出嘶嘶的响声。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在擅长的加速初段尽情发挥。8速变速器在1挡时就提供了完美的支持,让发动机达到极限之前尽可能的获取速度。

进入2挡后,发动机的输出略有衰退,但是整体态势仍然比较活跃,2,0T应对0-100km/h的过程还是绰绰有余,可以说捷豹XF在加速测试全程都处于比较亢奋的状态。

最终的加速成绩为7.08秒,我想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了,也算对得起“运动”这两个字了。并且从加速曲线上看,捷豹XF在初段的加速表现更加出色,初段g值可以达到0.7g,而中后程的g值衰减也没有那么快,这是保证加速能力的关键。

中大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6.48 快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7.02 快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7.08 快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8.14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8.77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当然这样的测试是相对极端的情况,那么我们不妨打开电子系统,并采用常规的起步方式,来模拟一下我们在正常道路上的加速情况。从结果上看,两者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而主要的差别就在于没有采用憋油门起步,导致起步瞬间发动机转速较低,没有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可以看到常规加速时g值峰值要比极限加速有明显的差距,而就是这个差距才导致最终成绩的差距。

2.0T发动机的优势在于100km/h以内的加速能力,而非高速巡航时的再加速能力,毕竟4缸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的发挥方面还是缺乏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那种顺畅劲儿。即便如此,捷豹XF仍然在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测试中交出了比较理想的答卷。2.0T发动机驱动捷豹XF跑完0-400米冲刺用时不到15秒,最高车速也超过150km/h,虽然谈不上太热辣的性能,但总归属于在高速公路上比较善跑的一类。

制动测试:刹车力度均匀,成绩非常出色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捷豹XF配备的轮胎情况。这款捷豹XF前后全部采用245/45 R18的倍耐力轮胎,轮胎系列为P-ZERO,这条轮胎单只的售价在1800-2000元左右。

在刹车测试中,捷豹XF有着更加抢眼的表现。在全力制动的过程中,捷豹XF车身保持的非常稳定,底盘拥有很好的支撑,保证在刹车过程中的良好姿态。同时刹车时制动力的分布也非常均匀,这从下面的曲线图上可以看的更加明显,g值曲线几乎有没多余的波动。

中大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35.23 完美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37.20 优秀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38.03 优秀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38.76 优秀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39.00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连续10次的刹车测试中,捷豹XF获得的最好成绩为35.23米,这个成绩在我们的评价体系中是非常优秀的。并且连续10次刹车的成绩都非常稳定,从这里也能够证明捷豹XF的制动水平非常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