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乘坐空间宽敞舒适 座椅调节灵活度高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6:00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雷克萨斯RX系列是雷克萨斯当前旗下体型最小的SUV,即便如此它也要比奥迪Q5、宝马X3等对手大上一圈,看来对于雷克萨斯RX,空间应该不是需要担忧的问题了,那么实用性又如何呢?一贯在人性化关怀方面缜密周到的日系车型,在这台改款车型上又会带来哪些改进呢?

车内空间实测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模特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相比4.77米的长度,这款车2740mm的轴距并不算特别长,不过在中型SUV的范畴中仍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毕竟是以北美市场为主打的车型,无论是外形还是车内空间,都要迎合北美市场大一点更好的原则,而这一特点到了中国同样受到消费者追捧。

模特乘坐空间实测

后排头部空间

中大型SUV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60 非常宽敞 ★★★★★
2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15 宽敞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91 宽敞 ★★★★
4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80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7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后排的空间足够宽敞,毕竟RX270的尺寸在那里摆着,腿部和放脚的空间与中级轿车相差无几,比起奥迪Q5、宝马X3等欧系中型豪华SUV,雷克萨斯的空间感显得更阔绰些。172cm的乘客坐在后排,仍然获得了210mm的腿部空间,虽然从数据上来看与庞大的体型相比略显紧凑,但乘坐感受已经非常宽敞了。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RX的后排座椅可前后移动,而且靠背倾角可调,坐在后排的乘客如果感到疲劳,大可选择更加舒适的姿势躺卧来小憩一下。

后排腿部空间

中大型SUV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40 宽敞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236 宽敞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223 宽敞 ★★★★
4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210 适中 ★★★
5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7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作为一款中型SUV,雷克萨斯RX的车型曲线比较平直,配合宽大的身形为拉升车内空间做出了不少贡献,不仅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达到了115mm之多,后方的行李厢也带来了非常充裕的装载能力。

后排宽度

中大型SUV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600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564 非常宽敞 ★★★★★
3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550 宽敞 ★★★★
4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525 宽敞 ★★★★
5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523 宽敞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与纵向空间的出色表现相比,雷克萨斯RX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885mm,但车门结构比较厚实,稍稍影响了车内的横向空间,不过后排的横向宽度仍然达到了1525mm,三个中等身材的美女并排乘坐依然感觉有所富余,满载情况下出游,完全不会因为拥挤感而影响旅途的舒适和畅快。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