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宽敞 行李厢容积大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41:34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雷克萨斯RX的主要定位比较倾向于城市用途,从实用的配置到偏向节能和舒适的动力装备都能够更明显的感受到这款车型的设计用意。当然,除乘坐空间外,其座舱及行李厢部分出色的装载能力同样不容小视。特别是很多车内出乎意料的细节空间非常充分的利用,甚至令人惊奇。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用于体验车内储物空间的标准道具:

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宽敞

雷克萨斯RX的车厢内可以找到14处符合评价标准的储物空间,其中8个位于前排,放置随身的物品应该都毫无难度,特别是前车门内侧储物格空间较为可观,可扩展的设计更是让其利用率发挥到了极致。前排中央扶手箱内容积很大,拉开下部的盖板会发现内部暗藏乾坤,底层狭长的储物盒堪称放置藏品的好地方!

驾驶员左侧的空调出风口处设计的杯座既便于日常放置饮品,更可利用空调来实现制冷和保温的效果,非常人性化。前排杯座下方还设置了一个平时不易被发现的开放式储物格,空间之大不容小视。后排的储物空间相对常规许多,车门内侧储物格、前排座椅后侧储物格以及中央扶手配备的杯架储物盒等一应俱全。

在车内诸多储物空间中,对于放置稍大尺寸的物品或各种规格的饮料瓶对于其中的大部分来说都毫无压力,固定效果也比较理想。不过受空间或自身固定位设计的影响,前排左侧空调出风口处的可折叠杯座以及后排中央扶手前段的杯座对于可乐瓶这类细长的水瓶固定能力有限,放置的牢固度一般。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储物空间评级

中大型SUV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4 非常多 ★★★★★
2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4 非常多 ★★★★★
3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2 多 ★★★★
4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2 多 ★★★★
5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容积大 规整的布局有利于空间利用

行李箱在标准状态下为375公升,这个数字对于这么大的SUV来说并不算很理想,看来它平时将更多空间分配被后排乘客了。好在后排座椅的调节很灵活,扩容到754公升也不是难事。

行李厢空间展示道具

行李箱的地板比尾门门槛高出一拳,这样的高度差是由于RX270配备的全尺寸备胎占用空间较大所致,因而行李箱的地板变得不够平整,略显遗憾。不过配备全尺寸备胎对于跑远道的消费者也是个保障,而且盖板下备胎两侧还有两个储物暗格,明明暗暗的众多储物格也是这款车的一大优势。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雷克萨斯RX的后排座椅可通过向前移动以及调整靠背倾角来提升行李厢的容积。在需要运送超大尺寸的物品时,将后排座椅放倒也不失为一个便捷的选择。宛如小型厢式货车的装载能力在应急时更能给人带来惊喜。

行李厢空间评级

中大型SUV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4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2大2小 非常宽敞 ★★★★★
5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