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硬汉柔情

储物空间数量多 行李厢空间大而实用

作者:周子敬 2014-12-29 08:08:41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接下来的环节关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长安CS75很好考虑到了每一名乘客使用的需求,在车内设定了数量不少的储物空间,让人可以合理放置随身物品。而在载物能力方面,不用扩容就有590升的行李厢容积,加上合理的布局达到很好的利用率。

储物空间数量多/12处可放下小水瓶

驾驶和乘坐汽车过程中,最常见的随身物品就是饮料瓶,我们以不同规格的饮料瓶来测试每一处储物空间,并以能放下小号农夫山泉水瓶的数量来衡量储物空间多少。长安CS75的门板内侧储物空间表现都很合理,轻松放下四种水瓶不说,还在中间位置增加了一个小储物盒,放手机是没问题。

当然,从实际使用的角度看,这个位置并不常用,主要是在关闭车门时取放不方便,倒是车门内把手位置的凹槽用起来很顺手。另外,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两侧做成把手的形状,用来放东西可以,但底层带网格的铺垫防滑效果一般。

前排中央扶手为双层设定,上下两层的空间都能放下小农夫山泉水瓶,平时上面一层用来放手机、钱包正好,还有一定的遮挡。扶手箱前方的杯架是最常用到的,左右两侧深浅不同,较高的水瓶可以放在副驾驶一侧,这样对换挡操作的影响最小。水杯架内有可以取出的衬垫,便于清洁或拿出很小的物品。

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杯架,设定了两个固定的杯架,算上中间位置有两种不同口径,但内部没有固定限位装置,对饮料瓶的固定不稳。

综合考量,长安CS75车内共有12处空间,可以很好放下小号农夫山泉饮料瓶,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属于储物空间多的评价,说明长安CS75的实用性是不错的。

紧凑型SUV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13 多 ★★★★
2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12 多 ★★★★
3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11 适中 ★★★
4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11 适中 ★★★
5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11 适中 ★★★
6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11 适中 ★★★
7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11 适中 ★★★
8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10 适中 ★★★
9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8 少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大/利用率高

来自官方数据,长安CS75的行李厢容积为590-1560升,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这是一个应有的水平。当然,数据只是其一,实际使用效果才是关键,所以我们用放置两种规格的旅行箱来评价。

长安CS75的行李厢表面平整,尾门开口宽大取放大件物品也很方便,行李厢开口距离地面的高度73厘米,对于SUV车型来说也不算很高,这些都表明长安CS75的行李厢有较好的使用感受。通过简单地操作,能够将后排座椅靠背按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与行李厢地板平齐,空间利用率高。

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行李厢也能放下2大+2小的旅行箱。在摆放时需要注意合理安排顺序和位置,大号旅行箱放置后最好不要阻碍驾驶者向后的视野,同时不能影响尾门关闭,然后再放下两个小号旅行箱就OK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