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三足鼎立 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口碑对比
2010年02月07日 11:18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2月1日起,上海大众首款SUV车型——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对外预售,同时厂家也公布了详细的车型款式及相关的参数配置,并初定于3月26日上市。2008年北京车展大众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亮相开始,就已传出上海大众要国产的消息,并一直吵得沸沸扬扬。但是最后消费者望眼欲穿,也没见上海大众有啥动静。直到09年8月进口大众TIGUAN的上市,又将消费者的目光带到了上海大众身上,这仿佛预示着TIGUAN国产化的临近。09年11月广州车展,国产TIGUAN首发亮相并公布了其中文名为“途观”。2010年2月1日,上海大众途观正式对外预售,一切万事俱备,只差3月份公布价格。

“途观”,延续了“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等系列的命名方式,继承了统一的品牌风格和优良血统,传递着“途有境 观无垠”的人生境界。途观作为第一款国产德系的SUV车型,自从其亮相以来,就受到众多媒体、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倘若定价合理的话,必将在国内日渐火热的SUV市场中掀起千层浪。

三足鼎立 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口碑对比

2009年SUV销量前五

纵观当今的SUV市场,日系车型占据着半壁江山,虽然从销量上看长城哈弗挤进了前三,但依旧难以撼动日系车型的地位,而且彼此的定位和级别也各不相同。作为大众首款中高端SUV,途观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RAV4。时下中高端SUV市场,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乏力,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老矣,本丰两田,分霸天下,途观一出,能否创造三足鼎立的格局?本田CR-V上市离现在已有两年多时间,消费者已有点审美疲劳;丰田最近由于旗下众多车型因油门踏板问题,而遭遇了“召回门”事件,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也深陷其中,面临着品牌危机。这对途观来说,或许是个机会。

德系车的品质我们勿容置疑,而从官方公布的途观配置来看,跟进口版的差异不大,所以关键还是要看最后的定价,初步估计途观的售价20万起。途观能否从CR-V,RAV4的包围中脱颖而出,改变老的格局呢?我们唯有拭目以待。但我们可以先从这三款车的网友口碑中,或多或少的看出点苗头,毕竟消费者才是上帝,车型是否受到认可,还是消费者说了算。

上海大众-途观

上市时间: 2010年3月26日

预售价:20万起

编辑评分:★★★☆

优点:跟进口车型差异不大,保持相同的品质

缺点:前脸做了改变,不如进口版好看

口碑分值:5.6分(数据截止至2月5日18点)

三足鼎立 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口碑对比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途观将提供都会版、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版、菁英版、旗舰版4种配置,搭载1.8TSI和2.0TSI两种动力并配以6档手动变速箱及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给消费者选择,其中都会版为前驱车型;风尚版则提供前驱及四驱系统(4MOTION)两种选择;而菁英版和旗舰版两个相对较高的配置版本为四驱系统。

三足鼎立 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口碑对比

途观资料图

相比较之前的进口版车型,国产车型显得小巧、秀气一些,前脸做了“小手术”,灯组与格栅之间用黑色材料隔开,似之前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上的做法。途观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4525/1809/1665mm,相较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本田CR-V和本田RAV4来说,途观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显示出过人之处。但其轴距比进口TIGUAN要长80mm,达到了现在的2684mm,比当前市场上主流城市SUV本田CR-V的2620mm,丰田RAV4的2660mm都要长一些,那么在后排空间的制造上途观更为可观。另外,其车顶做了平整式处理是适当的增大了头部的空间感。因此后排乘客将获得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城哈弗H6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城市小型SUV 奔驰GLK 350对比VOLVO XC60

TIGUAN途观引领都市SUV进入智能安全新时代

改装不分贵贱 从微车到SUV四款改装车鉴赏

SUV爬不上30度斜坡 丰田汉兰达望坡兴叹

最高加价8万元 丰田5款在华SUV行情一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