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2)
2010年10月15日 09:52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便是开着布加迪招摇过市的中东富豪,想到他们的油井寿命,恐怕也会忧心忡忡。在日本的研发人员将混合动力玩得有声有色时,固执的德国工程师也开始掂量起在传统发动机的身后增加一个电动机了。

尽管宝马同样拥有X6 HYBRID车型,但奔驰却率先在中国市场发力。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奔驰S400 HYBRID是目前国内的唯一一款“三叉星”混动车型。

相比雷克萨斯的深度混合动力,奔驰的S400 HYBRID还只是中度混合动力级别。位于发动机舱的一块锂离子电池可以驱动位于发动机和7G-TRONIC自动变速器之间的圆盘型电动机。而这一电动机实际上是一款三相交流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 kW,起动扭矩可达160 N·m,工作电压为120 V。虽然由于电动机的功率太小,不足以独自推动车辆前进。但在急加速时,电动机额外的动力补偿还是能够获得性能的提升。S400 HYBRID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7.2 s。而在制动过程中,电动机会充当发电机的角色,能够回收制动过程中损失的动能,回收的能量储存在锂离子电池之中,在需要时可以重新利用。由此带来的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其油耗仅为8.0 L/100 km,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88 g/km。

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2)

奔驰的S400-HYBRID

此外,S400 HYBRID还运用了自动起停系统,当车辆以不超过15 km/h的速度滑行停车时,例如在遇到交通信号灯停车之前,自动起停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直到车辆再次起步。不同于smart的设置,尽管S400 HYBRID的汽油机会在车辆低速行驶的时候自动关闭,但是转向助力和恒温自动空调依然会处于打开状态,因为这两个系统都是通过电力驱动控制的。当然,自动起停系统并不是在所有低速行驶情况下都会自动开启。如果你正在进行转向或泊车操作,S400 HYBRID智能化的控制系统会临时解除自动起停功能,使驾驶者能够顺利地完成操作。混合动力的另一个好处是怠速下的平静,如果不是刻意的用心去听,你很难发现S400 HYBRID电动机在工作时的声音。所以,当它轻轻从你身边滑过时,你千万不要以为这辆“大奔”溜车了。

而在S400 HYBRID仪表盘和中控面板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上,都能够显示出回收能量和电池充电的状态。除此之外,S400 HYBRID还采用了SPLITVIEW分屏显示技术,这套系统能够同时在同一块8英寸的屏幕的两个角度显示出完全不同的影像。比如在驾驶者查看导航系统的同时,身旁的乘客亦可欣赏到精彩娱乐信息。而在中控台上,HYBRID的字样显得异常耀眼。

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2)

奔驰的混合动力虽然刚刚起步,但却有着结构紧凑的特点。这意味着占用更小的空间,因此S400 HYBRID在车内空间和行李厢空间上也并没有缩水。整套混合动力系统总质量只有75 kg,而且只要对原先的对动力系统做小幅度的改造就可以广泛运用到其它奔驰车型中。

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2)

奔驰的S400-HYBRID

与两辆同为“混动”的车型站在一起,奔驰的新成员在这一领域并没有站在至高点。虽然较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轻度混合更进一步,但比起雷克萨斯的深度混合,奔驰的“混动”似乎显得有些“迫于形势”。不过,能够迈出第一步已经值得肯定,毕竟,奔驰的技术实力不容小觑,后来者居上亦未尝不可。

相关报道: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捷豹XF/奥迪A6L/宝马5系对比试驾 三车拍案

奔驰E350 Coupe对比试驾奥迪A5 激情对对碰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君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