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
2010年11月05日 09:38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A级两厢家用轿车从来都是欧洲豪强们的必争之地,在这一领域集合了形形色色的各路好手。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无疑是炙手可热的,但除它之外,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与mazda3也同样身手不凡。尽管它们的品牌并非源自欧洲,但市场的法则让它们骨子里开始融入欧罗巴的基因。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

现在,这场原本在欧洲战场上的争斗却因为中国市场的崛起而转移,在东方的沃土上,同样的对手,正在续写着它们之间的故事和传奇。只不过这次的争斗融入了东方的特色,是一次不折不扣的欧战别传。

当开口笑的青年才俊遇上俊朗的英俊小生

事实上,渴望运动与激情的“80后”正是别克英朗的主要受众人群。这一代人年轻而富有朝气,事业蒸蒸日上而渴望与众不同。作为取代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HRV的产品,别克英朗虽然“年轻”,但由于有着与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深度血缘关系,在产品设计上却表现出难得的“老成”。毫无疑问,通用在用实际行动将别克新产品的运动潜质昭示天下。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是新一代别克车型的面部特征,“鹰眼状”前大灯的形状与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颇为神似,但更为精致,而最容易被忽略的前雾灯也与整体特征相吻合,流畅而极富雕塑感。尾部的设计其实更富想象力,“展翼式”尾灯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精致中甚至流露出些许“妩媚”的感觉。此外,熏黑前大灯、后尾灯、尾部T标、5辐轮毂、以及外延式排气管等设计也是1.6T英朗XT的独有运动装备。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

深内饰的Mazda3车内同样主打运动,非常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

英朗XT车内的设计运动而大气,大面积的绛红色饰板能够迅速调动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相比英朗XT,MAZDA3的外观则走上另一条道路——流畅而柔美。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分明就是一张开怀大笑的“嘴脸”,配合上挑的前大灯,MAZDA3看上去颇有喜感,较之英朗XT显然更富亲和力。当然,前雾灯、雾灯格栅以及外张的轮眉和侧面的低腰线也是马自达新一代车型“流”概念的很好体现。而外凸的分体式尾灯则更具立体感,与车尾的扰流板共同构成马自达独有的“运动范儿”,显得简洁而干练。

总体而言,英朗XT是位“妩媚而俊朗”的英俊小生,而MAZDA3则是位开口笑的青年才俊。尽管这是一场A级家用轿车的较量,但当这两款鲜艳的小车并肩而行,驻足旁观的行人也绝不在少数,而它们之间的故事,也因此而变得越发精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捷豹XF/奥迪A6L/宝马5系对比试驾 三车拍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君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