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3)
2010年11月05日 09:38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使为家庭服务,也要以运动为先

毫无疑问的是,两位同样来自欧洲赛场的选手在车内设计上选取了同样的路线——即使为家庭服务,也要以运动为先。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3)

在车内腿部空间和肩部空间方面,mazda3都较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更为宽裕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3)

英朗XT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能够让人满意

英朗XT的中控台在保留运动与时尚的同时,类似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中控台还为这台两厢紧凑型车增添了几分豪华感。虽然方向盘的尺寸比较大,但外圈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出众,这款1.6T英朗XT车型还采用了红色缝线,运动感十足。除了大面积的绛红色饰板能够迅速调动你驾驶的欲望,在仪表盘上,别克也下了一番功夫。一般情况下,蓝色的背光会让人感觉舒适而具有科技感,而在运动模式下,红色的背光将与1.6T车型的绛红色内饰共同勾勒出令人血脉喷张的动感氛围。而铝制油门、制动踏板也是专为1.6T车型配备的。2 685 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较为突出,特别是比起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在这方面显然要慷慨一些。而车内的空间也并没有让我失望,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能够让人满意。此外,375 L的行李厢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而言也已足够满足日常需要,且后排座椅还可以4/6折叠放倒。

至于Mazda3,虽然2 640 mm的轴距并不出彩,但我丝毫也不为它的内部空间担忧,毕竟,马自达的“ZOOM-ZOOM”设计理念早已在众多车型中展现出空间利用率方面的实力。事实也恰恰如此,在车内腿部空间和肩部空间方面,MAZDA3都较英朗XT更为宽裕。MAZDA3的车内同样主打运动,全黑的内饰配合简洁的双炮筒式仪表盘,令人坐进车内的第一秒钟开始就跃跃欲试。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3)

5挡自动变速器是2.0L车型的专属,对动力的输出非常本分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3)

6挡自动变速器挡位数上占据了优势

相比竞争对手,英朗XT不仅拥有最为精致、新颖的外形,配置上也做到了不落人后。安全方面配备了倒车雷达、ABS+EBD+ESC、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安全装置。舒适性装备则配备了电动天窗、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带有AUX接口的音响系统等装备。而MAZDA3在装备方面也很有新意,除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ABS+EBD+DSC、双区空调、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常规装备外,其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功能也更为丰富。

不可否认,不论是英朗XT还是MAZDA3都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诞生的,但在中国,它们则都考虑得更多。首先是价格,这是中国消费者买单时考虑最多的因素。英朗XT新锐运动版售价为18.15万元,而MAZDA3自动豪华型17.58万元的售价则更为亲民。其次当然是售后服务,而在这方面,进口的MAZDA3尚需加大建店力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家用轿车,英朗XT与MAZDA3都没有遗漏掉任何该做的事情,偶尔还会带来不小的惊喜。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捷豹XF/奥迪A6L/宝马5系对比试驾 三车拍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君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