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2)
2010年11月30日 09:3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整在进行中,场面训练有素!奥克利40来岁,简历显示他是很有经验的调校专家,在研发方面从不含糊。在他的厂里,人们追求效果胜过速度,因为加快速度的方式要有用的话,起码要让人看到出来的活是精工细作的精品。他的458就是在英国Mira的风洞实验室完成的空气动力测试。在计划中,该车从前扰流板的前端,到车底部导流板到后部排气管处,都精打细算地安置了碳纤维零件。轻便、美观,这些零件在排开空气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当车速达240公里/小时,此套装置给车头带来24171公斤(准确的数字)的下压力,给车尾带来22794公斤的下压力,使得空气动力中心从发动机舱向整车真正的中心偏移,保证高速下的整车平衡。部分峰值正好被增加的牵引力所平均(增加了3.576%,而原厂车是0)。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2)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2)

请大家放心:Mira的工程师增加了大约10马力的功率节余,足够补偿紊流。而奥克利的458很幸运,获得了53马力!而且在发动机罩下面,我们看不到涡轮增压,也没有压缩机。能够做到这一点,奥克利很满意,因为很好地模仿了人类的身体。吸气吸得好,呼气才呼得好,这就是大肺活量的意大利式秘方!碳材料空滤罐的容积更大,可以轻松替换原厂的塑料材料空滤。它的内表面被仔细打磨,便利空气的流动,并且取消了里面将空气向汽缸导流的固定隔板。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2)

排气方面,排气管根部被弯成弧形。三元催化器、消音器、活动阀被取消,随之消失的还有法拉利精巧的废气处理系统(3500转/分以下以及很小负荷的时候,为了优化扭矩的输出,系统只使用小直径的中央管道。高转速的时候,那两根外面的排气管仅仅排气)。奥克利喜欢用两腔式钛合金的预三元催化器/消音器,内置混合比浓度传感器,每个腔都有独立的出口。中间的那个明显是出于美观平衡的原因而保留,能排放V8的热量就已经满足了。赛道试验的小结如下:排气系统从35公斤瘦身到3公斤!别找那些壳子了,那就是高达32公斤的差距,虽然在低转速下输出的扭矩失去了往日的神气,但它从3200转/分起就超过了原厂车的数据,并仍然保持了曲线的波形。从怠速开始功率曲线就贴近原始曲线的特性,维持一样的趋势。唯一的麻烦就是:法拉利的电脑系统进行了写保护,禁止通过诊断接口更新数据,只有经过发动机台架试验后才能调整数据……对于每一台改造的机器都是这样!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2)

车轮毂方面,同样追求卓越。由HRE开发的产品,这些锻造的车轮宽度增大了半英寸,用以增大对地的压痕,当接触面转换时,优化轮胎的抓地性能。在这台车上非悬挂重量瘦身的结果是惊人的,因为那个魔法师宣布我们试验的带米其林235/35和295/35的是22.2公斤。在跑道出口处,还有崭新的19英寸倍耐力Trofeo 245/35和325/30可供选择,奥克利真的什么都想到了?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2)

相关报道:

法拉利458对比试驾法拉利F430 新欢与旧爱

[凤凰测]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新君继位

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15个小时的盗梦空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