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3)
2010年11月30日 09:3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后是底盘,保留了从方向盘上控制的电子管理系统,并且继承了4档调节弹簧(低速高速,放松,压紧可调)。如此的诱惑,我们受不了了,大家都兴奋到了极点:马上向试验跑道前进!一台458很好,一台奥克利458更好!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3)

当人们感受了Italia的杰出表现以后,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一支英国团队接受的挑战。首先,有这样的声音。如果不是冷车,怠速时几乎悄无声息,随后V8发动机用刺耳的嘶哑的声音,宣告了它的觉醒。暖车的过程就象嗓子疼的时候喝下格雷伯爵茶配金合欢蜜(或者松脂,也可以行),喉咙清了,声音清楚了,响亮了,并且见证了我们极其自在地跑圈。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3)

在方向盘后面的一处地方装饰着一块铭牌,写着01/07的数字,这是给你们准备的两种选择。平静的操控模式,甚至有些安详,在法律允许的速度下让你们感受令人惊诧的悬架舒适性,以及超级柔和的操控。在这种情况下的发动机变得安静,悄无声息,充沛的扭矩输出与7速变速箱的配合最和谐,换档十分清晰。当你想撒一把欢时,通过Manettino方向盘选择最合适的模式,可以发现有许多选择。比如极快速的模式中,驾控精准度是由驾驶员的经验和水平决定的。在这种情况下,传动系统加档加速一气呵成,每一个档位都激情澎湃,不像传统的变速箱那样,在发动机转速到达一定程度换档时总伴有令人不易察觉的扭力中断。通过这个套路,这台458满师出道,刹那间把你们送往天地相接的远方。很多人会说刺激,因为直线速度的效率已经超过人体的感受。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3)

我们在驾驶舱里的感觉和速度表的指针严重不匹配,光看速度表应该是会让我们惊慌失措的:该车的调校无懈可击(上次我感觉同样自在的那一次,驾乘的是一台911Manthey……),如果不是看到车窗两边的树飞速后退,你根本感觉不到车速有多高。在跑道上的时候,持反对意见的人没有机会发表看法,奥克利跑得太快了。尤其在大直线上面,不用夸张,你轻轻松松就可以开过250公里/小时。然而,在进入弯道的时候注意温度:陶瓷刹车凶猛地压榨着车轮的极限,当踩下刹车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少许迟滞。在高速跑道上也是同样的意见,我们在松开油门之前就已经达到了280公里的时速,松油门是为了避免挂掉前扰流唇,避震器的调节(较软,前部降低15毫米, 后部10毫米)不太适合跑道的状况。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3)

本次绝无仅有试驾活动的总结,这台机器是否忠实地延伸了制造者的手呢?我要强调地说:几乎是完美的。一台458很好,一台奥克利458更好!在预定的7台改装车里面,4台已经交付。对那四个幸福的人来讲,现在应该是轮到他们严重地热爱英国人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法拉利458对比试驾法拉利F430 新欢与旧爱

[凤凰测]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新君继位

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15个小时的盗梦空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