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180K对比试驾宝马318i 德系本性之美(3)
2010年12月10日 10:22汽车与你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奔驰C180K装配的是一台只有1.6升的机械增压发动机,但实际的动力输出确十分像一台2.0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56ps比宝马318i高4ps,最大扭力上318i也比C180K低5kgm,事实上,宝马这款318i发动机与320i是同属一套发动机,只是出于油耗等原因将动力调低了,如果将这款2.0升发动机的动力完全释放更加具有竞争性。虽然马力上有不少的差距,但是C180K比318i重150kg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在此消彼长的情况重量与马力比再次让它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奔驰C180K对比试驾宝马318i 德系本性之美(3)

松开制动的起步初期,机械增压系统让1.6升排量的发动机很容易便拉动C180K车身,而正是由于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的差别,1.6升本体的劣势被很好地弥补,再加深一点油门,车速表指针的摆动超过了我的期望,甚至出现了短暂的推背感,低扭的表现超乎了想象。当然,低扭的表现出色,高转则稍有欠奉,越过4,500rpm后提速的脚步放缓,而这台增压发动机更像是一台注重低扭的自然吸气机器,表现顺畅,仅仅能从突然加大油门的响应速度上区别这是增压发动机。

奔驰C180K对比试驾宝马318i 德系本性之美(3)

而318i这款低马力的2.0发动机却依然保留着宝马发动机的特点,低扭表现并不算出众,但攀上高转后则脱胎换骨般,油门响应速度快如闪电,踩下油门每一分力都细微地表现在速度上,而且游刃有余,6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是一种运动或者机械的豪华,从最低排量的318i到最大排量的335i都使用这款变速器,比180C的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更加宽广的齿比范围,对其运动性更有帮助。

奔驰C180K对比试驾宝马318i 德系本性之美(3)

驾驶奔驰是一种悠然的感觉,驾驶宝马却是一种运动的感受,无可否认奔驰在过滤路面的功力上拥有豪华车的稳重,弹跳并不多,坚韧的悬挂将扰人的震动过滤得干干净净,而宝马的诉求却不一样,它更愿意和驾驶员进行沟通,有些路面的情况会直接地向驾驶员报告,正是这个原因它是运动豪华车的标杆,弯路上宝马更能抵抗离心力对悬挂的挤压,精准的方向更能让人车合一。

奔驰C180K对比试驾宝马318i 德系本性之美(3)

豪华的定义有很多种,豪华的实现也是多形式,但是豪华离我们并不远,C180K只是30.8万,318i也只是29.6万,30万拥有奔驰、宝马门槛并不算高,但实际算一算,排量只是1.6的C180K在购置税和车船税上都有不少的优势,而且实际的价格可以到当地经销商询问,优惠的幅度或许动摇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的你,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你。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E300L对比试驾宝马528Li 加长争夺战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对比试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钊哲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