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2009年08月11日 01:3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动力对比

两款车都装备了6缸发动机,宝马依旧使用其传统的直列6缸动力系统,并且具备Double-VANOS和Valvetronic技术。Double-VANOS是宝马的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可以持续调节进气门和排气阀的凸轮轴位置,实现对进排气的优化。此外它还控制循环返回进气歧管的废气量以增强燃油经济性。系统在发动机预热阶段使用一套专用参数以帮助三元催化转换器更快达到理想工作温度并降低排放。

宝马X3 xDrive30i奔驰GLK级 GLK 350 4MATIC
排量(L):3.03.5
气缸排列形式:LV
气缸数(个):66
每缸气门数(个):44
压缩比:9.310.7
气门结构:DOHCDOHC
最大功率(kW):190200
最大扭矩(N·m):300350
发动机特有技术:Double VANOS/Valvetronic-
燃油标号:97号97号
供油方式:多点电喷多点电喷
缸盖材料:
缸体材料:铝镁合金
环保标准:欧IV欧IV

Valvetronic技术是另一项技术革新,这套系统的一个特点是它取消了传统汽油发动机中的节气门,而是通过电动控制每个汽缸上进气门的升程来控制汽缸进气量。这样一来,您的发动机能够自由地呼吸,在油耗更少的同时性能更佳。不过为了保证可靠性,发动机还是装备了节气门作为备用。通过优化燃油/空气混合过程,Valvetronic电子气门最多能够节省百分之十的燃油(以ECE驾驶标准为准)。此外,Valvetronic电子气门还可改善冷起动能力,降低废气排放并提供更平稳迅捷的动力输出。

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X3装备的3.0升发动机』

在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宝马X3装备的3.0升发动机可输出19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水平比较出色。需要注意的是,这依旧是一台多点电喷发动机,而不是时下流行的缸内直喷发动机。

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奔驰GLK装备的3.5升发动机』

相比之下奔驰的V6发动机仿佛没有什么技术亮点,或者是奔驰在发动机领域比较低调,不愿大肆宣传。实际上这台3.5升的多点电喷发动机的参数表现还算不错: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

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在变速箱方面,宝马X3使用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GLK的变速箱有7个档位。多一个挡位就意味着更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实际上关于这台7挡变速箱还要多说两句。这台变速箱由德国ZF生产,尽管它不是双离合变速箱爱那个,但它的反应时间非常快,并且降挡时并非按传统的顺序逐一退挡,而是一次最多可直接降四个挡位!因此在急加速时的反应时间大幅提高。其次是7G变速箱扭力转速器内的锁定离合装置,乃是每一挡都能锁定,使油压泵与叶轮之间完全无滑动现象以防止动力流失,增强变速箱效率,而一般的自动变速箱只能在最高的挡位锁定。可以说奔驰的7G-Tronic变速箱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

● 底盘四驱对比:

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X3底盘』

在四驱系统方面,宝马X3装备宝马的xDrive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的中央差速器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普通路面行驶时四驱系统将40%的扭矩传递给前轮,60%的扭矩传到后轮,而在复杂路况下前后扭矩可以实时变化,变化范围最大可以达到100:0-0:100。

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奔驰GLK装备的是第三代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样采用带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正常情况下扭矩按照45:55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在复杂路况下则前后轮的最大扭矩调整范围可达30:70或是70:30。

在机械方面的对比,双方可以说是打了个平手。宝马X3在发动机技术和四轮驱动系统的扭矩分配范围方面具有一些优势,而奔驰的7G-TRONIC变速箱体现了很高的技术水平。

● 配置对比: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配置差异:

宝马X3 xDrive30i奔驰GLK级 GLK 350 4MATIC
膝部气囊:-
GPS导航系统:-
人机交互系统:-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iPod等):

-
多碟CD系统:-
单碟DVD:-
后排独立空调:-
厂商指导价:66.50万69.80万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奔驰GLK350在被动安全方面装备了膝部气囊,在欧洲NCAP碰撞试验中膝部气囊被证明能够有效减轻前排成员腿部在碰撞过程中的伤害。
刺激!奔驰GLK350对比宝马X3 xDrive30i\(3\)
『奔驰GLK的COMAND控制系统』

尽管奔驰GLK350装备了COMAND多媒体控制系统是一个优势,但这套系统却不具备导航功能,反倒是没有i-Drive的宝马X3 xDrive30i具备导航功能。在一辆售价60多万的车上还要使用外挂导航设备恐怕将是很尴尬的事情。

奔驰GLK350配备了单碟DVD播放器,而X3则是6碟CD播放器。此外奔驰还装备了后排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很好的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可以说除了导航的欠缺之外,奔驰GLK在配置上要全面强于宝马X3。

当然我们还要考虑另外一个客观因素,那就是奔驰GLK350比宝马X3 xDrive30i要贵出3万多元。或许GLK多出来的配置已经足够值3万元,并且奔驰更强大的动力可以抵充一部分价格差异,但这也要因个人喜好而异。

总结:

总的来说,奔驰GLK作为后来者,各项指标都是以超越宝马X3而设计,所以体现出一些优势也是理所应当的。宝马X3作为这一领域的开拓者,如今开始面临严峻的挑站。毕竟它推出的时间相对比较早,已经该是更新换代的时候了。目前,新款宝马X3谍照已经曝光,相信新款X3在各项性能方面都将有很大提升,到时候再和GLK比拼一番,肯定更刺激!(文 汽车之家 罗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