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力量挑战车坛霸主 新君越对比雅阁(3)
2009年11月18日 01:3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动力对比

同样是排量2.4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一个运用本田经典的i-VTEC系统,另一个则是通用的著名的ECOTEC系列。

新生力量挑战车坛霸主 新君越对比雅阁\(3\)

『雅阁(左)和新君越的2.4L发动机』

从参数上看,本田发动机的动力达到132千瓦(约180马力),比新君越的2.4升发动机大7千瓦(约10马力),而在重量方面新君越1695公斤的整备质量又明显大于雅阁的1515公斤,所以动力性能孰优孰劣各位心里就有数了吧!经过汽车之家实测,结论也是毫无悬念,搭配5挡自动变速箱的雅阁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用时10.5秒,比采用6挡变速箱的新君越加速快了将近1秒钟的时间。

发动机雅阁 2010款 百万纪念版君越 09款 2.4L雅致版
汽缸容积(cc):23542384
最大马力(Ps):180170
最大功率(kW):132125
最大扭矩(N·m):225225

新生力量挑战车坛霸主 新君越对比雅阁\(3\)

油耗是发动机性能的又一项重要指标,从我们汽车之家实测的数据来看,雅阁的12.39升要明显高于新君越的10.88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君越在测试期间正值北京大雪天气,路面车辆明显比往常少,因而交通拥堵状况没有达到平时城市行驶的正常水平,新君越在油耗测试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巡航行驶,因此请各位辩证的看待问题,如果您平时总行驶在繁忙市区的话,那么请在新君越10.88升的成绩基础上适当加上2~3升。这样以来,二者的油耗理论上没有明显差异。

● 驾乘感受对比:

幸运的是我之前都驾驶过这两款车,所以可以来谈谈驾驶感受的问题。首先是雅阁,它的方向盘很轻,由于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所以无论在什么速度下方向盘都是一样的轻,这就会产生一个现象,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发飘”,为了避免这种现象,雅阁运用了VGR可变齿比的转向系统,这套系统令车辆在低速时拥有较大的转向齿比,让你仅仅转动1圈半的方向盘就已经可以原地掉头了,而高速时候更稳定的3圈方向量又会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新生力量挑战车坛霸主 新君越对比雅阁\(3\)

新生力量挑战车坛霸主 新君越对比雅阁\(3\)

新君越方向盘采用的是电子液压助力,低速时方向盘很轻,方便挪车,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明显变重,给人很沉稳的感觉。

◆ 噪音:

新生力量挑战车坛霸主 新君越对比雅阁\(3\)

噪音的大小直接影响到车内人员的舒适性。经过实测得出的结论是:新君越在各种速度下都要比雅阁来得更安静!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