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金融公司/银行车贷哪个适合你
2009年11月19日 08:5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东莞一些写字楼集中的路段,人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保险公司业务员打着“无需担保可贷款数万元”招牌,在路边办理无担保贷款业务。据记者了解,这是一些保险公司新推出的贷款业务,而许多年轻上班族近期纷纷选择用这种贷款方式,购买了第一辆车。到底这种无需任何担保的贷款买车是否划算呢?与日常生活中已有的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等方式相比,想购车的你更适合哪种呢?

保险公司“易贷”:无需担保,保费利息不低

据了解,保险公司推出的易贷业务,贷款人不需要抵押,也不需要担保,只要向保险公司购买贷款保险,便可向合作银行申请到最高10万元的贷款。

以平安保险公司为例,“平安易贷”客户可申请的最高贷款额是10万元,两年内向银行还清就可以。很多年轻消费者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有了购车的打算。东莞本地一家媒体的媒介顾问黄先生,近期想要购买一辆新车。“我跑业务,如果没车的话,每天的工作效率会低很多,买辆车之后一天可以多跑很多客户。”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东莞没有房产,也找不到本地人为他担保,看到路边的这种贷款方式,觉得很适合自己。客户申请的条件只需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年龄在21岁到55岁之间,没有不良的信用记录就可以了。“只要业务跑好了,两年还清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记者了解到,这种贷款,每一万元收取每月266元的保费加利息。“这个利息是不低,但首先我没一点积蓄,如果去银行贷款起码要交个首期,但这个就不用首期,直接贷款10万,而业务好的时候,一次多还一些钱就非常合适了。”

信用卡购车:刷卡积分可减少手续费

目前,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采取通过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方式来开拓汽车消费信贷市场。招商银行车购易、建行龙卡购车分期、民生银行购车通等,都是商业银行大力推广的汽车消费信贷。一般而言,信用卡分期业务额度按照车辆实际销售价申请贷款,不需要抵押物,利率和手续费经常有优惠、减免活动。如广发行推出的“聪明卡”,刷卡消费积分抵手续费,积分达到一定数额时,几乎等于免了手续费。

业内人士指出,信用卡大额分期对贷款申请人的信用记录比较看重,如果贷款人的信用记录不良,达不到发卡标准,则可能通不过贷款审批。

银行贷款:多数工薪层的选择

“从车行了解到,现在贷款买车银行有不少优惠活动,利率也不高,我打算买10万元左右的车,3年还清的话月供两千多,还是能接受的。”南城的方小姐一直看重的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近期优惠幅度很大,便计划着赶在车行现在有优惠买一辆新的凯悦三厢车。她选的车型净车价是104600元。陈小姐算了一笔账:首付三成,贷款七成,共需贷款约7.3万元,深发展的万元系数约为3%,即每1万元需要付利息306.4元,3年还款月供为2236元。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这种优惠的还款利率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据了解,作为一项新兴的消费信贷业务,汽车贷款业务曾蓬勃兴起,由于2003年假按揭特别多,因此,2004年银行车贷业务曾全线撤退。从去年到今年,随着国内车市的回暖,银行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也迅速增长,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银行车贷业务又重新崛起。

汽车金融:首付低,还款方式灵活

据了解,汽车金融公司是由汽车制造商出资成立的、为买车人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向消费者提供汽车贷款服务,此外,还能为汽车经销商提供采购车辆和营运设备贷款、为贷款购车提供担保等一些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信贷业务。

据了解,上海大众海马等汽车品牌近年来通过汽车金融推出的“车贷通”,不仅有一年付一半车款的方式,还有超低首付、超低月供等多种灵活套餐。比如林小姐想购买一辆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她打算选择的是“5050”按揭购车方式,购车时先缴纳车价50%的首付款,剩余的尾款可在一年后一次性付清,期间她每月缴300元左右的利息便可以了。

记者了解到,与银行的车贷业务相比,汽车金融公司放贷标准比较宽松,首付款比例要求较低;贷款手续较为简单快捷,一般两天左右即可完成。此外,外地户口在一定条件下也很容易申请到车贷,而且通过汽车金融公司申请汽车贷款的程序比较简单,一般情况下整个过程只需二三天,最多不超过一周,客户就可以拿到车,方便快捷。

但在整个申贷的过程中,消费者个人信用是关键因素。申贷者的收入、职业,甚至有无汽车驾驶执照等都影响到其信誉度。信誉度越高,贷款就越顺利。至于利率与银行相比哪个更高,不同的汽车金融公司情况各有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