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汽车消费 汽车金融新政或将出台
2010年01月12日 11:02黑龙江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由上海证券报获悉,为拉动国内2010年的汽车消费,国家最快将会在春节后出台汽车信贷扶持政策,这将会是今年车市新政的重头戏。

据相关人事透露,汽车信贷新政的主要内容是: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的支持,主要将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

其实,鼓励汽车信贷早在去年3月推出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被提及,内容为“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加快发展消费信贷、支持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建立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对于新政的推出时间,车168会继续为您及时带来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国家及时制定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相继出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二手车交易市场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均极大刺激了国内汽车市场。那么一旦汽车信贷政策出炉,相信其会进一步拉动国内的汽车消费,2010年国内车市也许会再创销量新纪录。

而且,目前在国内已经有成功的例子,以奇瑞为代表的汽车金融公司服务于旗下的经销商,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据悉,一汽、长安、江淮、华晨等厂商也将在一年内组建汽车金融公司。这样看来,汽车金融的大军似乎已蓄势待发。

相关报道:

借金融危机小鱼吃大鱼 汽车零部件出海收购潮

汽车行业:汽车金融迎来高速度发展时期

美政府提供38亿美元再次救助通用汽车金融公司

银行支持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金融服务

政策助推 2009年中国车市不惧怕金融危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