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车市购车如抢车 争搭优惠政策“末班车”
2010年12月13日 14:15河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初,国家决定将购置税优惠政策由减半征收改为减征2.5%,即按7.5%征收,政策执行至今年底。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结束,加之担心明年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不再延续,近来,省会石家庄一些准备买车的准车主纷纷涌入车市,争抢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享受购置税优惠车型卖断货

在省会北二环的河北国际汽车园区,河北盛孚汽车贸易公司销售主管尚国强告诉记者,他们能享受购置税优惠的车型早就卖断货了。11月他们共卖出汽车200多辆,比10月翻了一番。省会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代表表示,由于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今年销售旺季明显提前。

汽车以旧换新迎来高潮

进入10月以来,我省汽车以旧换新迎来高潮。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11月份,我省单月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1931辆,发放补贴资金2628.5万元,拉动新车消费1.36亿元。随着12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即将到期,近期我省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创出新高。业内人士认为,正是由于担心明年政策不再延续,消费者才抢搭政策末班车。

建议

根据需求理性购车

针对目前车市上担心有关政策调整而产生的恐慌性购车,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应该理性购车。据了解,一款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1.6升10万元自动挡的车,今年的购置税大概是7500元,如果明年购置税上升百分之十的话,消费者多出2500块钱,也并不是特别多。而汽车价格每年都会调整,也可能明年或者后年国家还有其他相关政策支持,所以消费者没必要太过于着急,根据需求适时购车才是最合理的购车方式。

相关报道:

新治堵措施引发车市传言 北京市民扎堆买车

车主养车遇“三高”问题 车市销量或受影响

购置税优惠年末取消 车市回应将现降价潮

北京即将出台治堵新政策 限牌传闻引发车市火爆

车市闹车荒被指伪命题 专家提醒消费者别上当

北京即将出台治堵新政 限牌传闻引发车市火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巍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