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新政影响京城车市 经销商一天卖出半年的车(3)
2010年12月27日 14:3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疯狂24小时之购车篇】

“我们现在加价一万元”

风声早在20日就已传到老黄耳朵里,他是在建材城做照明器材生意的一个小老板,旁边几个摊位的当家人已经跑去买车了,而且据说有个人在大兴车管所通宵排队上牌。作为安徽人,老黄开始担心传说中的限制外地人买车会成为事实。

必须的选择

传言越来越惊悚,有的说22日是最后一天,有的说23日是最后的期限,他按捺不住,也决定在23日下午去看看车。不是什么轿车,而是心仪已久的一辆长安宽体微面。对于他们来说,这无关享受或者面子,是地地道道的生产工具,而且如果以后无法上牌或者需要花大价钱去买个牌子,无疑是巨大的成本损失。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早点去买车的时候,老黄说,“本来年底车价就高,打算到明年过了春节再买,没想到政策会这么快”,平时他挺爱看报纸,但在他印象中却没看到什么明确的声音。

在四惠桥东有不少微面经销商,原本密密麻麻停满一院子的车已经销售一空。老黄问起自己想要的那款车,销售只装作没听到,从他身边做繁忙状走开了。老黄很迷茫,“这在从前可都是很热情的啊”。他抓住另外一个销售,问有没有车,那个销售指了指墙边几辆车,说只有那几辆了。老黄很失望,那些都是些老款车,发动机不好,车体也不够大,还没有空调,他开始后悔没有听旁边商户的建议早点来看车。

销售们正在忙着给停在马路边的一排微面驾驶员发资料,他们即将去车管所验车上牌,老黄看着他们,羡慕与后悔在他心中弥漫开来。他拉住一个马上要上车的销售问现在还来不来得及,销售告诉他现在都交不上税,没法办了,话音未落就关上车门扬长而去。

老黄骑上电动车,打算去别的地方转转,他的老婆打来电话,说广播里说新政策出台了,让他去问问看,到底能不能买。于是老黄换了家店,虽然不是他原本想要的长安,但这家店的销售看起来要更积极一些。销售明确告诉他,只要签订单,就可以上牌,只卖最高配的车,价格也没得商量。老黄赶紧给几个同乡打电话,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答案。他这下子着急了,赶紧给老婆打电话,让找个人看着店,带着钱赶紧到卖车的地方。

经销商摆明前提,不管交税、不管验车,只管着给签订车合同,价格是4.9万元,没有商量的余地。老黄和老婆拿安徽话合计了半天,最后决定刷卡交钱。在小心翼翼地输入密码之后,他们有了自己平生第一辆车,没想到是这么快的过程。

似乎回到了百货大楼

与老黄同样着急的是车先生,山东户口,名下已经有一辆车,因为最近搬到了天通苑,夫妻俩上班一个往东一个往西,必须得有两辆车,一听说新政要出就开始看车,不过他与老黄一样,观望情绪很严重。

从16日得知有可能摇号开始,他就在看车,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是他中意的车型,当时还有3000元优惠,并且可以办理零利率手续。他开始琢磨着要不要买个2.0L运动版,虽然总价稍高,但可以分期。18日他又去了一趟4S店,优惠没有变化,但是他在网上看到北京以外的地方已经可以优惠到8000了,所以还是没下定决心。

老婆催他赶紧买了算了,不在乎那点优惠了,早买早方便,车先生这才下定决心,21日带着卡他又来到4S店,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之前一直接待他的销售告诉他,现在优惠没有了,为了避免与新政冲突,零利率分期也停止了,“4S店把之前宣传零利率的单子都收起来了”,车先生说。他没敢再犹豫,找到销售说刷卡订车,剩下的钱明天筹齐再交。销售说帮忙查查看有没有想要的车,结果令人失望,原本有两辆的黄色自动挡运动版现在已经没有了,下一批车要到1月才到,目前只有一辆银色2.0L手动运动版。

这阵势让车先生有些傻眼,他决定回家看看情况再说。22日,销售打来电话说第二天可能出台新政,让赶紧订车,车先生没有去,他决定等到新政出台之后,“总不至于立即执行吧?”23日下午,新政出台,他还在开会的时候4S店来了短信,说通宵营业。他散会后赶紧开电脑大概扫了一眼新政发布会实录,就赶紧下楼往4S店赶,这次成真了。

店内直接给他一张合同,让他把个人信息填写一下,过了很久那位销售才回去找他,在车价一栏中填上了15.68万元。车先生以为销售填错了,销售很惊讶地反问,“刚才没人告诉你吗?我们现在加价一万元”。

从优惠3000元到加价1万元,不到一个星期,过山车一般的价格变化让车先生感到有些眩晕。“好像是回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百货大楼,有什么买什么,还不能挑不能换”,他很无奈,可正如很多赶在23日之前签单的顾客一样,“也必须得买上一辆不是?”

相关报道:

北京出台摇号限量措施治堵 预计车市将迎来萧条

购置税优惠将取消引得集中购车 车市现无车可提

北京治堵新政影响车市 半数经销商或将遭淘汰

年底车市狂打促销牌 搭乘优惠政策末班车

经销商自导自演断货假象 车市淡季竟闹车荒

小排量购置税优惠即将结束 车市缺货现象再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王亚菲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