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捷FSV定价分析 华晨过于自信的表现
2009年07月16日 12: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骏捷FSV定价分析 华晨过于自信的表现

虽然早已到店,但直到7月15日晚,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三厢版FSV才正式宣布上市并公布了价格。6.98万元-8.98万元的价格应该说超出了市场预期。或许华晨是被之前FRV上市以后不错的销售状况冲昏了头脑吧,因此对FSV充满了希望,认为更符合国人需求的三厢版理应卖个好价钱。FSV真能如华晨预期的那样,获得比FRV更好的销售业绩吗?

上市稿件阅读:骏捷FSV/09款尊驰上市 售6.98-24.98万

两厢版尚可的销售情况不能作为FSV良好销售预期的佐证

对于FRV的市场表现,估计事先连华晨都没有预计到,因为在这之前的国内市场,自主品牌推出A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车,几乎没有太成功的案例。FRV上市后月销量能达到3000台以上,虽算不上什么好成绩,但在这个细分里已经算是相当可观了。在合资车A级车领域,两厢版与三厢版销量的差距,似乎预示着FSV未来能卖得极为火爆,因为无论是赛拉图欧风[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Sport、两厢307[综述 图片 论坛]等等车型,销量都无法与它们的三厢版相提并论。

骏捷FSV定价分析 华晨过于自信的表现

实际情况并不能这样简单套用。两厢版不如三厢版市场大这是事实,但同时两厢版也有着自己固定的客户群。从市场细分来看,在绝对价格更低的层面,两厢车受欢迎的程度往往会更高。FRV恰好切入了这个细分领域,因而它反而可以获得比合资车更好的市场份额。FRV比较时尚、新潮甚至另类的设计,恰好也满足了两厢车受众群的喜好。事实上真正两厢绝对受欢迎的车型,它的三厢版往往并不叫好,就如同早期的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三厢飞度一般。

FRV上市以后,恰好进入了一个相对真空的市场细分,几乎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想在5、6万元买一台尺寸相对较大两厢车的人,只能选择FRV。FSV上市以后的情况则大相径庭,它面对的对手可谓高手如林,它与对手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差异化,因此它想要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就必须抢夺别人的份额。(能否抢到,后文将进一步分析)。

骏捷FSV定价分析 华晨过于自信的表现

从自身纵向比较来看,FSV比同排量、配置差不多的FRV贵了6000元。这在过去看来似乎很合理,但纵观现在国内所有同一款车的两厢和三厢版本,基本上都会采用相同的价格,这6000元的差价已经反映出FSV的高价策略及价格水分。还有一点非常重要,FRV是提供1.3L版本的,起步价格只有5.58万元,比FSV起价低了1.4万元之多。对于一款自主家用轿车来说,追求动力性能的车主很少,而足够低的绝对价格则是起决定性作用的。这个绝对价格的巨大差距,也注定了FRV的市场表现对FSV已无太多参考价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骏捷FSV/09款尊驰上市 售6.98-24.98万

骏捷FSV售价曝光 预售价6.98-8.98万元

中华骏捷FSV四款车曝光 本月15日将上市

骏捷FSV将于7月8日上市 搭配1.5L发动机

自主新三样 骏捷FSV挑战V3菱悦/奇瑞A3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真沃根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