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淡季车市缺货严重 各级别车型缺货情况一览(2)
2009年07月17日 10:48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6L车依然缺货

记者在位于新市的广物君乐看到,原本摆放得满满的展厅内车型已经基本被清空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市场内的车销售情况跟前几个月差别不大,但是货源供应却是更趋紧张了。目前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6L自动挡相当缺货,手挡还可以,现在速腾有1万多元的优惠。销售顾问透露,在广州目前下订,一般月余就可提车。但是在周边城市长沙,由于缺货严重,都到广州来找车了,而且一分钱的优惠也没有。

目前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1.6也是非常缺货,资源特别紧张。但是却也还有优惠,不同车型可以有3000元现金或者5000元礼品赠送。将在年底上市的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据透露整个广州也不会超过35台车源。

缺货的原因,除了需求刚性,整车厂上游零部件供货反应不过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段时间多数整车厂在放高温假,部分生产线关闭检修。

此外,据记者了解,速腾1.4T原计划在8月底上市,但是现在经销商还没有接到培训通知,也就是说,上市时间极有可能拖后,不过现在已经有人开始下了订单了。

东风本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不但是CR-V[综述 图片 论坛]缺货,就连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也开始严重缺货了。思域的优惠是,除了厂家的七千元大礼包之外,针对个别车型有6000元现金加一个大礼包。现在下订一个月可提现车。

缺货和优惠不矛盾

上海大众方面,据合富大众销售人员透露,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1.6L自动品雅版现在均无现车,而且优惠较少,但是均有礼包赠送,购朗逸1.6L车型附送地毯和防爆膜等。另外,一汽大众番禺的经销商也告诉记者,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也供不应求,购买需要提前预订。但是7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为了促销,捷达的销售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优惠幅度在2000元-3000元。

记者在长安福特专卖店了解到,现购福克斯三厢[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可达1万元,到店商谈将会有更多优惠。其中,1.8MT舒适型售价10.89万,直接优惠1万元,1.8AT时尚型售价12.49万,优惠也是1万元。

韩国车锐欧1.4L标准版在广州推出7.18万元的三包价格(包牌、包保险、包购置税),实际裸车价约为6.2万,而其它车型均有7000元的现金优惠。库存方面,标准版的锐欧现车充足,其它车型订车需要半个月时间。

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透露,新一代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最快将会在今年年底上市,而且外观,内至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会全面革新。有消息灵通人士猜测,新一代凯越的动力总成可能会与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另从经销商处获悉,现款凯越1.6L全系列均有1.6万元优惠,而到店还能争取更多的现金优惠以及礼品。而标准版车型(指导价为10.38万)已经停产。其它库存方面,现车以银色较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车贵远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