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2009年08月04日 09: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凤凰网汽车讯 4635mm的车长和2650mm的轴距,这些都是目前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标准参数”,如今,以经济型轿车和微型车起家的吉利,也第一次染指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并以全新子品牌“帝豪”的身份切入这一市场,帝豪的首款车型EC718[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的正是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这一“标准参数”。这也是继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风神S30之后,国内自主品牌再次进入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

帝豪EC718品牌才是最大软肋

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在凤凰网汽车的帝豪试驾报告中已经说明,帝豪品牌在努力地“去吉利化”,作为一款主攻8至12万元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帝豪在整车零部件采购和配置上做了非常充分地准备,这也是吉利帝豪品牌一直在试图宣传的一个产品亮点。同时,高标准的路试测试标准和苛刻地认可体系,这些看似“费力不讨好”的过程,却可能在未来帮助吉利这样的自主品牌车企更健康地成长。

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在国内主流合资车企纷纷降低零部件采购标准和拓展更廉价供应商,以求获得更低的制造成本和更高的利润时,吉利帝豪却不得不采用最好的供应商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并凭借这些一流的供应商去吸引一部分务实的消费者!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帝豪EC718的所有主要配件几乎都来自世界主流供应商,如美国李尔的座椅、法国法雷奥的组合大灯总成、意大利科博莱的倒车雷达、德国博泽的车门玻璃德国苏斯帕的气弹簧、美国伟世通的仪表台、德国博世的8.1版本的ABS、瑞典奥托立夫的气囊、转向盘、安全带总成等等。不少零部件企业甚至比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主流合资车企的配套商档次还要好。

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但好的配置未必就能带来一流的产品,因为造一辆汽车并不像搭积木一样简单,造一辆汽车也并不像装修房子,全部采用一流货,未必整车就能达到一流的效果。在最关键的动力总成方面,吉利和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合资品牌车企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同样,一流的品牌也并不是仅仅依靠好的零部件体系堆砌而成,品牌还包括品牌培育、产品塑造、中期的营销环节以及后期的售后服务等等,对吉利而言,这些方面也许才是最大的软肋。

EC718并非主力产品 销量不值得期待

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笔者预计,帝豪EC718并不是吉利帝豪未来的主力产品,1.8升的排量不仅不符合政策引导的方向,也不会给吉利帝豪带来值得期待的销量。目前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主流早已进入1.6升排量区间,这一点在以悦动、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韩系车身上更为明显,今年6月,悦动1.8升车型的销量仅为519辆,而同期悦动1.6升车型的单月销量为20800辆;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1.8升车型销量为689辆,而同期1.5升车型却销售了11184辆;凯越1.8升车型也只卖了312辆,而同期1.6升车型的销量却超过了2.1万辆。目前在国产的1.8升紧凑级轿车中,卖得最好的福克斯在今年6月的销量也仅为11972辆,这也是因为福克斯仅有1.8升一个排量可供消费者选择。

简评吉利帝豪EC718市场前景 品牌是最大软肋

自主品牌轿车也同样如此,比如奇瑞A3,今年6月A3的1.6升车型销量为4948辆,而同期1.8升车型却只卖了143辆,差距同样悬殊。如此一来不难看出,如果吉利希望未来帝豪的EC7的月销量能够超过5000辆甚至更多,那么主力车型就将是EC716或者EC715,而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EC718。对吉利帝豪而言,EC718最大的意义并不在销量,而是帮助吉利拉高整个车系的定位和定价区间。笔者预计吉利帝豪EC系列车型的售价区间将在7至11万之间,其中1.8升的EC718主力车型售价区间可能在8.5万至10.5万之间。过高或者过低的定价对吉利帝豪而言都不是件好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帝豪EC718上市

相关报道:

点评八月重磅新车 吉利帝豪EC718与昊锐领衔

开启新篇章 凤凰网汽车试驾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品牌发布 首款车EC718下线8月上市

专访吉利汽车刘金良:年底发布1.5L帝豪EC718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皇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