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好时机? 库存增大车市迎来新降价潮
2009年08月07日 09:32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影响,经销店的客流量、成交量已经明显下降。为了刺激消费,本月起,一些车型优惠幅度进一步放大,车市降价潮虽已隐现,但部分热销车型,却齐放“高温假”,仍然需要排队提车。随着政策魔力对车市影响力的减退,“热销缺货”已不再是小排量车型的专利,部分SUV、中高级车型甚至豪华车也齐唱“资源紧张”。那么,现在是否是购车的最佳时机呢?消费者该不该出手呢?

7月降价潮浮现

广州一些汽车经销商反映,从7月开始车市行情已开始了快速下滑,客流量、成交量以及成交价格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下挫。

一汽大众经销店某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6月,7月的客流量至少下滑二至三成。进入淡季后,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明显下降。”而位于天河区的一汽马自达4S店情况也相仿,该店市场部经理介绍,“除周末外,近期来店看车的客人每天不足十批。”黄埔大道上的一汽丰田店虽然客流量没有下降,却也出现成交状况不理想。走访下来,车市转淡已成为大多数经销商的共识。就连原本供不应求的五菱之光、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近期库存量也开始增加。

为了刺激淡季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经销商本月的促销活动也逐渐多了起来。梅花园奇瑞店打出了“千万巨惠”的促销招牌。其中,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2.2万元,售价7.98万元起,直接进入8万元以下区间厮杀。而奇瑞A5狂降1.4万元,价格低至5.58万元,购车还可再送5000元购车礼包。而别克经销商旗下凯越、老款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则继续出现较大优惠。凯越目前优惠1.8万元,老款君越直降3.5万元清仓发售,如果消费者有耐性,甚至还可向经销商争取到2000元左右的精品礼包。雪佛兰景程成为近期降价先锋,全系优惠幅度达到1.8万-2万元,降后车型价格为11.78万-14.48万元。福瑞迪上市后,老款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优惠也进一步放大3000元,目前优惠1.3万元。

热销车放“高温假”

相比车型优惠幅度的增加,一些资源紧张的车型却齐放“高温假”。记者从东风日产龙日店了解到,资源紧张的状况并未得到好转。其中,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未有价格优惠,而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优惠也仅为3000元。“目前只有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资源较充足,其余车型均需要等待1个月以上。”该店负责人介绍,“8月份车厂将按照惯例放高温假,资源状况短期内仍然无法缓解。”

而记者从广本第一店了解到,由于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产量计划较小,目前全系列资源都较为紧张。“新飞度从预订到提车至少需要1个月的时间。相比而言,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显得货源更为充足,近期也出现3000元的购车礼包。”

上市近四个月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仍然是“来一辆,交一辆”的状况。金通达雪佛兰店市场部梁枫表示,1.8升车型资源更紧张,需要1个月左右的货期,而1.6升车型,最快也要半个月左右。她遗憾地表示,“由于一些车型、颜色无法保证到货期,我们根本不敢接受客户订单。”记者在广东广悦店获悉,上市不久的福瑞迪也同样面临资源紧张的烦恼。目前预订新车,至少需要等3-4周,如果想提现车,需加装3000元以上的精品。

而SUV市场,RAV4[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资源状况依旧,RAV4现在订车仍需两个月货期,而汉兰达则需要等待至11月后。就连货源较为充足的CR-V[综述 图片 论坛],从上月底,资源也开始唱空,车型优惠也随之取消。

除国产车型外,部分进口豪车也加入到“放假”行列。记者从广东乘用店了解到,多款进口大众车型缺货严重。据悉,该店途欢月平均订单量已达40-50个,而车型供应却远远不及,预订后要等待三个月左右。上市仅半个月的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也同样在终端市场出现热销。广星行销售顾问向记者介绍,该店已收到新E级订单40多个,而车厂首批分配给该店的资源仅20多个,供应严重不足。而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一直资源短缺,也令经销商不敢轻易接受订单。

专家分析

8月车市有望双增长

7、8月虽然是车市淡季,比5、6月客流量、成交量出现下滑。但由于去年车市在7、8月销量急剧下滑,很有可能销量在去年的低基数上,同比还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对于8月车市行情,向寒松则分析,由于9月上学潮的到来,将刺激更多家庭购买汽车,从8月中旬开始到9月份,车市将迎来另一个销量高峰期。

而伴随着车市销量环比可能增长的趋势,向寒松分析,8月价格将继续下降。“其实,从7月开始降价现象已经出现。”他分析,由于车厂从5月份开始加足马力进行扩产,到7月份大部分车型货源状况已得到缓解。在今年车厂纷纷调高销量目标的背景下,今年8月份经销商的库存状况将会继续增大,价格松动会随即出现。而价格松动后,将进一步刺激消费者购买,对车市也带来利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