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车型销量分析 SUV“小宇宙”淡季爆发
2009年08月19日 07:58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持续走强”半年之后,国内车市在7月份还是出现了淡季的影子。特别是此前一直行情火爆的中级车市在7月份小幅“降温”。然而,部分细分市场的上升走势,还是让人感受到车市的行情仍然“坚挺”。特别是SUV市场在7月份突然爆发,成为当月车市的最大亮点。

SUV车市:CR-V[综述 图片 论坛]“狙击”RAV4[综述 图片 论坛]

SUV车型在7月份突然爆发,使得SUV车市成为7月份国内车市的最大亮点。其中,SUV市场标杆车型CR-V的月销量历史性地突破1万辆,达到10116辆,着实令人惊讶。

与此同时,CR-V的最大竞争对手一汽丰田的RAV4销量也达到了8201辆。至此,主流SUV车型的销量已经接近一般中级车型的销量。而CR-V与RAV4的竞争,也将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SUV市场的主要关注点。

■焦点车型:CR-V

对于这样一款成熟而又成功的车型,已经基本上不需要什么介绍了,也许CR-V霸占SUV车型销量榜榜首已经不是新闻。但是,7月份销量超过万辆,还是让人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CR-V对于SUV市场的统治力。而如果有一天榜首的位置不是CR-V的名字,也许才是真正的新闻。不过,随着RAV4的销量继续攀升,该车超越CR-V的日子也许并不遥远。

中高级车市:雅阁继续领跑

今年中高级车市场上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新车扎堆上市的现象:睿翼、新领驭、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昊锐、雪铁龙C5等。然而,中高级车市在7月份仍然维持着原有的“旧秩序”。日系双雄雅阁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继续霸占前两位,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则成功超越新领驭成为本月中高级车市的“探花”。

7月份,雅阁、凯美瑞与天籁分别以16036辆、15148辆与10973辆的销售数字,分列月度中高级车市销量排行榜的前三位。其中,成功迈进“万辆俱乐部”的天籁可谓是本月进步最明显的车型。

■焦点车型:雅阁

虽然诸多竞品车型的竞争矛头都对准了该细分市场销量排行老大雅阁,但实践证明雅阁的霸主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还与新雅阁明争暗斗的凯美瑞今年明显后劲不足,连续7个月销量落后于雅阁。

中级车市:销售疲软

从今年初以来,中级车市就在政策利好的带动下,成为车市回暖的“急先锋”。然而,随着政策刺激效应的衰减,以及市场需求已经得到有效释放,中级车市在7月份已经初现疲态。而中级车市在7月份的“疲软”走势,也直接影响了整个车市在7月份的销量数字。

■焦点车型:凯越

上半年中级车市单车型销量冠军凯越在7月份遭遇低谷。其销量从6月份的2.15万辆锐减至7月份的1.56万辆。虽然自从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后,上海通用的中级车重心就开始渐渐由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转向科鲁兹;但是新凯越还远未到产品生命周期,其7月份的下滑趋势令人诧异。不过也不排除新凯越为了在产能上让路于科鲁兹而作出了暂时的调整。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供应不成问题,新凯越在下半年将会重新加大优惠幅度,届时新凯越的优势就会重新显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