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市现复苏曙光 各国汽车销量回升
2009年08月20日 07:24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伴随着各国救市政策的效应逐渐显现,近期国际汽车市场呈现探底企稳的态势。7月全球各大汽车市场“捷报频传”,不仅美国汽车销量环比增长,日本和欧洲的销量也开始恢复,出现了连续反弹。

美国7月汽车销量创今年以来月度销量新高。福特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加2%,是2007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同时,福特当月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增加了7%。克莱斯勒7月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但环比增长了30%。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虽然销售同比减少15.4%至194万辆,但比第一季度增长了20%。

7月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美国政府“旧车换新退税计划”,消费者如报废高油耗旧车并购买节能新车,将获得3500-4500美元退税。该计划从7月1日起实施,连同追加,总金额目前已达30亿美元。随着消费信心逐步提升,预计全年销量为950万辆。

日本政府针对节能车辆购买者采取的税收减免和补贴措施也正在逐步遏止销量的下降趋势,日本市场的汽车销售已经转暖。7月份日本市场共销售26.6173万辆乘用车,同比微降0.6%,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7月份的下滑幅度比6月份缩小了9.3个百分点,连续第5个月跌幅减小。据预测,丰田汽车的日本国内销量有望在今年8月停止下滑,并实现13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

受英国政府“汽车以旧换新”计划的提振,英国7月新车注册较上年同期增长2.4%,为15个月来首次增长。在法国政府对车市的刺激措施作用下,最近一段时期法国家用轿车市场连续反弹,7月份家用轿车销量同比增长3.1%,接近18.9万辆,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同比增长。今年前7个月,法国家用轿车销量同比增0.6%,达到近132万辆。

上半年德国汽车销量达到218万辆,同比增长20.9%;7月份,德国汽车销量继续保持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德国旧车报废补贴政策成效显著。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预测,德国2009年新车注册将超过350万辆。

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7月汽车销量的增加意味着最坏时期已经过去,第二季度全球汽车销量为4800万辆,高于第一季度4300万辆的八年最低水平;7月的汽车销量则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了全球汽车销量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止跌回升,汽车业已开始复苏。报告预测,北美地区的汽车业也将很快复苏,并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李永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