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淡季“魔咒” 7月车市销售继续走强
2009年08月19日 07:54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8两月是传统的销售淡季,这已是车市的规律。多年来的经验证明,无论市场走势和外部环境如何,只要到了7、8月份,车市就无可避免地会出现销量下滑,这几乎已成为车市的一个“魔咒”。虽然今年以来车市行情节节攀升,但是业界对于今年淡季行情的预测还是比较谨慎。事实上,7月份车市行情打破了淡季的惯例,而车企的努力可谓功不可没。

7月销量未遇拐点

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汽车销量为108.56万辆,同比增长63.57%;其中乘用车共销售83.26万辆,环比下降4.62%,同比增长高达70.54%。在乘用车各分类中,轿车共销售60.15万辆,环比下降6.10%,同比增长66.69%;MPV[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1.76万辆,环比下降6.43%,同比增长19.68%;SUV销售5.84万辆,环比增长9.49%,同比增长60.94%。

可以说,7月份车市销量要好于业界的预期,并且延续了此前车市旺销的势头,其销量同比大幅度上扬就是佐证。此前业界担心的“销售拐点”并没有在7月出现,7月销量环比小幅下滑完全可以看作是车市销售季节周期的正常调整。

但是,由于外部经济体走势仍然偏弱,7月份国内车企的出口数据并不乐观。数据显示,7月国内车企出口再次出现大幅下滑,汽车整车出口形势依旧十分低迷。 7月出口汽车2.24万辆,环比下降26.76%,比上年同期下降61.19%;1-7月累计出口汽车16.4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0.30%。看来,国内市场将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车企的主战场。

“第一梯队”竞争激烈

据统计,7月份国内各车企的销量超出了预期。其中,上海大众力拔头筹,以62145辆的月销量位居第一,累计销量为376156[综述 图片 论坛]辆,仍为国内车企第一;上海通用以56489辆的月销量位居上海大众之后列第二,累计销量为345340辆,低于一汽大众位列第三;而7月车企销量第三名为东风日产,以5308[综述 图片 论坛]4辆创下纪录,领先于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因为停产10天导致供应不足致使销量下滑,其7月销量仅为51141辆,位列第四。

从车企之间的市场格局来看,7月份市场销量反映出“第一梯队”车企间的竞争加剧。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此前一直稳列销量排行榜前两位的一汽大众,仅仅因为“高温假”停产10天,就导致其月度销量排行落到第四,可见第一梯队各车企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而东风日产在7月份旗下4款车型的销量超过万辆,使得东风日产在当月冲进“第一梯队”,显示出东风日产合理的车型布局以及强势上攻的市场趋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