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产奥迪成功法则 自信满满全系涨价
2009年08月14日 0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迪A4L 1.8T舒适型上市 全系售价上涨

奥迪A4L 1.8T舒适型

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3000辆(4月、5月、6月),奥迪A4L又一次用实际行动验证了国产轿车“加长则灵”这一永恒不变的真理。面对A4L、A6L持续热销,一汽奥迪开始琢磨着调整价格以赚取更高的利润。相比竞争对手的绞尽脑汁降价促销,奥迪的涨价显得异常惹眼。奥迪为什么成功,宝马奔驰这两位全球豪华车市场上的大佬为何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三大德系豪华车因何在市场表现上有着如此大的差异,很多人都想找出其中的缘由。

相关新闻:

2010款新奥迪A6L上市 售价最高上涨1.15万元

奥迪A4L 1.8T舒适型上市 全系售价上涨

品牌形象低调,是奥迪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最大法宝。和宝马、奔驰深入人心的顶级豪华品牌形象不同,奥迪给人的感觉要低调很多。在不少普通人看来,“残奥(比奥运五环标志少一个环,被不少人调侃成残奥)”根本就不是豪华车,只是一个比丰田本田略高出半个档次的中高档车,与“双B”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

2010款新奥迪A6L上市 售价最高上涨1.15万元

2010款奥迪A6L

对于主打私人豪华市场的车型来说,品牌定位被人看低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但若换成一款为公务市场而生的产品,那百姓的这种误判就不一定是坏事了。不久前华晨宝马入围政府采购目录所引发的非议和网友的唾骂,更从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在普通百姓眼中,奥迪的档次明显低于宝马。单就产品售价而言,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5系Li[综述 图片 论坛]并不比同级别的奥迪A4L、A6L贵,甚至在起步车型价格方面宝马更有优势,但老百姓却固执地认为宝马是豪华车,奥迪只是普通车。官员坐40万元甚至更贵的奥迪没有问题,但若换成同等价位、油耗更低的宝马,那就有可能被人指着鼻子骂贪官。低调的品牌定位,让奥迪在政府采购市场一枝独秀,因很多政府机关根本不敢买宝马、奔驰。极高的国产化率和与大众品牌车型共用部分零部件,更使奥迪的单车利润大大高于竞争对手。

除了拥有良好的品牌定位外,奥迪在了解国内消费者心态这一环节上更是远远胜过宝马、奔驰。如果说奥迪A6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加长是误打误撞的话,那轴距加长版A4L的投产则显示出奥迪出色的市场把握能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A4L 1.8T舒适型上市 全系售价上涨

保时捷卡宴Turbo S决战奥迪Q7 V12 TDI

国产奥迪Q5清晰谍照曝光 售价将进入30万区间

2010款新奥迪A6L上市 售价最高上涨1.15万元

约48.8万 曝2010款奥迪S5敞篷英国售价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