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免幅度或扩大 6款高性价比车型
2009年08月19日 10:45中国汽车消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报导,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将在年底功成身退,明年乘用车购置税减免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比如,1.4排量以下的车型可能全部免征购置税。这远高于今年的优惠幅度。今年中国对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施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税率从10%减至5%,优惠政策将于12月31号到期。但国家发改委负责汽车产业政策的官员此前证实,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不会延期。昨日,知情人士透露,工信部正在酝酿刺激汽车消费的新政策,预计明年起执行,以取代今年底到期的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购买节能环保车及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将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另外1.8L以下的车型将会触及到购置税打折的范畴等等。总之可以肯定的是,新政的优惠幅度将会大于今年。

一、实惠最大之1.4T

车型:大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

购置税减免幅度或扩大 6款高性价比车型
09款速腾 1.4TSI

如果有可能全免购置税的话,那么1.4车型占据的优惠面是很大的。但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1.4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指标不会太让人满意,特别是对于那些运动小车或紧凑车而言,1.4升发动机显然是不够的。但是引入了涡轮增压以后,这种矛盾就变得相当容易解决。而现阶段最有代表性的1.4涡轮增压发动机,无非就是大众提供的1.4TSI动力。

所谓TSI就是“涡轮增内直喷发动机”的意思,就是将喷油嘴直接安装在气缸内部,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让燃油与空气更加均匀的混合,使燃烧更加充分,提高燃烧效率,同时也达到了更低的排放标准。大众的TSI发动机可以说是代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而就在前不久1.4TSI发动机也被评选为世界十佳发动机之一,这也让我们对这款发动机更加期待。据说这款发动机将用在大众旗下相当多我们熟悉的车型上,比如高尔夫,朗逸,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等等。朗逸完全不属于驾驭激情车型,高尔夫是两厢的,新POLO属于小车,因此速腾最为受到关注。据说新的1.4TSI发动机将全面取代2.0自然吸气动力。

购置税减免幅度或扩大 6款高性价比车型
第六代高尔夫

尽管从参数上看这款1.4TSI发动机和其他2.0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优势,但是爆发力明显高于一般的2.0发动机,特别是涡轮启动之后的中段加速能力非常好,宽广的扭矩平台也保证了持续的加速能力。对于速腾1.4TSI来说唯一问题就是起步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这事由于起步时转速低,涡轮尚未启动,此时扭矩发挥并不充分,所以车身会有小幅的抖动,不过这个过程非常短暂,顺利起步之后发动机便会立刻进入状态。最大功率可达96千瓦/5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50[综述 图片 论坛]~3500rpm。日常使用最多的转速区域(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在1500~4000转,速腾1.4TSI最大扭矩在1750~3500转的时候都可以获得,这个是非常实用的。

购置税减免幅度或扩大 6款高性价比车型
朗逸 1.4TSI

值得一提是,这款新车将配备全新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相比原来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技术上更加先进,换挡更加平顺,同时还近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百公里油耗6.4升,百公里加速10.2秒。之前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备的6速DSG变速箱是采用湿式离合器,最大可以承受350N·m的扭矩输出,主要应用于大排量车型上,动力传输效率为85%;而随后推出的7速DSG采用的是干式离合器,最大可以承受250N·m扭矩输出,主要应用在小排量车型上,动力传输效率达到94%。而1.4TSI发动机220N·m的扭矩输出与7速DSG变速箱刚好是一个完美的组合,并且密齿比变速箱更加提高了舒适性与经济性。

对于朗逸和POLO车型配备1.4TSI动力来说,也能在直线加速上获得不错的充沛动力。但因为一个底盘结构和一个是小车型缘故,远没有用在速腾和高尔夫车型上这么适合。因此对于1.4TSI动力,可以预见的是,他将成为速腾新的动力单元选择,和1.8TSI发动机一高一低,形成最全面的涡轮增压组合。如果借此更可免掉购置税的话,对于车价不算便宜的速腾1.4TSI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汽车购置税减半明年不延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