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空间或动力 三款20万元开回家车型(3)
2009年08月27日 01:1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速度之 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8TSI自动冠军版

速腾可以说是主流紧凑型车中的高端产品。其扎实的底盘和不错的德国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相对来说价格也比较高。而搭载1.8TSI发动机的速腾冠军版又是全系中价格最高的,不过其动力性确实也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目前,速腾冠军版自动挡车型指导价为19.08万,在北京的某经销商处的现金优惠幅度达到了1.4万以上,其他地区的经销商也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

外形空间或动力 三款20万元开回家车型\(3\)

速腾冠军版装备的1.8TSI发动机可谓是国内的“明星发动机”。这台代号EA888的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到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一台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同级别一些对手还装备着4挡自动变速箱。不过,速腾的加速成绩受到225毫米宽度轮胎的影响,较宽的轮胎可以提高抓地力,有助于操控性和安全性,对加速来说却不一定是好事。汽车之家实测的速腾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9.2秒,比装备同样发动机,但使用较窄轮胎的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要慢将近1秒。

较宽的轮胎虽然影响性能,但同样成就了优秀的刹车成绩。平均在39米多的刹车成绩对于速腾来说可以说非常出色了,而普通版速腾在早先测试中刹车要超过44米,成绩进步的非常明显!

速腾的车内空间同样不算充裕。它的轴距为2578毫米,在紧凑型车中处于中下游水平。实际体验时会发现,该车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表现还算说得过去,可头部空间就不太好了,身高1.75米的乘客就能感觉到少许的压抑。

● 总结:

说实话,能拿出20万元买辆家用车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车型来说,10万元只能满足一些较为基本的要求,动力、空间和外形方面都不能太过追求。而20万元的余地就要大得多,不同车型的特点也更加鲜明。所以各位能拿出20万元买车的朋友一定要好好分析自己的需求,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型。(文/汽车之家 罗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