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2009年09月23日 00:31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奥拓定价是否有竞争力?

按照长安铃木官方提供的资料,新奥拓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乐驰、F0、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而从7月的销量来看,国内微型车销量前三的车型分别为:奇瑞QQ 9603辆,比亚迪F0 5742辆,乐驰 4411辆。而奔奔的销量只有2950辆。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厂商确定的新奥拓主要竞争对手(点击图片可放大)

车型7月份销量售价区间奇瑞QQ9603辆3.08-5.08万元比亚迪F05742辆3.69-5[综述 图片 论坛].39万元乐驰4411辆4.18-5.18万元奔奔2950辆3.69-5.88万元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2295辆3.98-5.78万元新奥拓-4.49-5.89万元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奥拓要想达成预定的销量目标,就必须在与销量前三名车型的竞争中取得优势,而无论从定价还是品牌上看,新奥拓与乐驰的对比都更具现实意义,这款两款车型都属于合资品牌产品,并且在产品定位上也都偏向精品小车定位。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乐驰尽管上市时间长 但外观任不失可爱

不可否认,对这个级别的车型老说,特别是对高端精品小车来说,品牌的溢价依然是不能忽视的因素,在与QQ的对决中,定价高出许多的乐驰最终也能迈过5千辆的销量门槛,其中自然有雪佛兰品牌的一份功劳。而在国内市场上,铃木与雪佛兰的品牌溢价不相上下。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新奥拓外观上已经完全颠覆了老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的形象

外观上,作为新来者的新奥拓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时尚小巧的外观体现了铃木深厚的小型车设计功底。相对而言,上市时间较长的乐驰则只能期待下一代乐驰能在外观上有所颠覆。

车身尺寸上,新奥拓也全面取胜,在宽度与轴距上都超越了乐驰,在对这个级别车型来说非常重要的车内空间上取得了优势。

动力上,善于小型发动机制造的铃木自然不会落后,1.0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2KW/6000rpm,峰值扭矩92Nm/2500-3500rpm,最高车速160km/h,而乐驰为四缸发动机设计,最大功率47KW/5400rpm,峰值扭矩87.3Nm/4200rpm,最高车速140km/h。无论是在动力输出上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采用最新技术的新奥拓都将占据优势。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铃木的小排量发动机有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新乐驰更加注重驾乘舒适性

配置上,对比新奥拓定价4.49万元的MT舒适型和4.68万元的乐驰1.0L MT舒适型,新奥拓的优势在于搭载了正副驾驶室双气囊、安全带未系提醒,后排整体放倒等。而乐驰没有搭载气囊,但采用遥控钥匙和铝合金轮毂。显然在配置上,新奥拓偏重安全性,而乐驰更偏重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新奥拓也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碰撞三星标准的A00级小车。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新奥拓车内空间表现出众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新奥拓在安全性能上超越同级车型

综合以上比较,与乐驰相比,新奥拓品质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性价比上也更具优势,所以已经具备达到甚至超越乐驰销量的基础。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2\)

新奥拓各项品质都很均衡 并且表现出色

点评:在目前国内的微车市场,价格、品牌、空间、使用成本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几大因素,而国内厂商自然也深谙这一点。低价策略成就了奇瑞QQ,品牌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乐驰的竞争力,奔奔在空间上的优势明显。但在消费者非常看重的经济性上,大多微型车似乎优势似乎都不突出。

比较之下,新奥拓更像是一位品质上的全能选手,各方面的表现都体现了铃木在小车制造上的优势。虽然这种品质在没有经历市场的考验之前尚不能定论。

而拥有了好的产品后,长安铃木在以后的时期里更重要的是运用好价格上的策略,在首批用户中逐步树立起新奥拓的口碑,在产品得到认可后,老款奥拓积累下来的品牌知名度优势才能在销量上得到很好的体现,实现既定销售目标也并非难事。

上一页 1 2 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