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不过10万元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2)
2009年10月09日 01:1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汽车 风神S30 NAVI型

全都不过10万元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2\)
全都不过10万元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2\)

就外观造型来看,风神S30和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有着几分相似。这也许是因为它们同出于Italdesign设计公司之手,不过风神S30在外形个性上有自己的鲜明特征。大嘴式中网、上挑的前大灯以及独特的前雾灯都使风神S30看上去更加霸气一些。

全都不过10万元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2\)

在车身尺寸方面,风神S30的特点是长度和宽度比较紧凑,但高度相比前两者更为突出,这种设计有助于提升内部垂直空间,到底作用有多大我们下面会有详述。

安全装备风神S30 09款 NAVI型AT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全都不过10万元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2\)

风神S30 NAVI型的安全配置和奔腾B50豪华型的完全一样,也是只能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不过我们在这款顶配风神S30的配置单上见到了电动天窗,本文4款车型中只有两款车型的车主可以享受到由天窗撒下来的温暖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

全都不过10万元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车\(2\)

风神S30 NAVI型的官方售价是这四款车型中最高的,而其装配的导航系统也许正是说服消费者多花些钱的理由。这套导航系统可通过触摸屏幕来操作,比较方便直观,此外DVD播放功能也可以通过中控台液晶屏来实现。

值得肯定的是风神S30的内饰做工水平。虽然整车给人的感觉还不是特别扎实,但中控台面板的装配工艺的确较之前的自主品牌车型有所进步,各个面板控件的手感都较细腻,和面板间也没有过大的旷量,只是有些按钮设计的有点小,行驶中使用可能不太方便。

风神S30 NAVI型的乘坐空间比奔腾B50更有优势。较高的车身高度造就了较为宽敞的头部空间,前后乘客都不太容易感受到头顶传来的压抑感。而风神S30的轴距也达到了2610mm这个紧凑级别的标准尺寸,因此后排腿部空间也完全符合家用要求。

在这四款不足10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只有风神S30 NAVI型采用的是自动变速箱,因此它的驾驶难度最低,很适合那些刚拿驾照不久的新手们。但风神S30的车身重心较高且悬挂调教偏向舒适性,因此在实际试驾后我们对它的操控表现无法给出较高的评价,此外1.6L发动机的动力性也比较一般,家用代步没有问题,但要说驾驶激情就真的有些难为风神S30 了。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