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自然吸气 大众将推1.2TSI/1.6TDI(2)
2009年10月27日 00:3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百公里3.8L 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全新1.6TDI动力

环境与节能的压力使得小排量增压车型逐步成为一种动力发展趋势,而定位豪华品牌的奥迪也将推出自己的小排量产品。近日,奥迪在海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的1.6TDI柴油发动机,新发动机首先将在奥迪A3上得到应用。

奥迪1.6TDI动力

这款1.6TDI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250Nm,搭载这款发动机的奥迪A3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11.4S,最高车数经过电子限速后为190公里。

奥迪1.6TDI首先将搭载在奥迪A3上

由于这款新奥迪A3配备了制动能量再生和引起启动/停止系统,起百公里油耗仅为3.8升,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克。其他降低油耗的改进包括换挡指示灯,进一步升级的车身气动布局以及低抗滚轮胎。

奥迪A3

另外据悉,在新一代的奥迪A3上,将全部使用涡轮增压动力,包括一款入门级的1.2TSI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105马力,用来替代目前的1.6升自然吸气式动力,另外1.4TSI与1.8TSI也将出现在全新奥迪A3车型上。

下一代奥迪A3合成图

编辑点评:在新动力还未能完全达到人们预期的效果时,采用涡轮增压是对常规动力的一次大的升级,使其在对发动机日益严苛的要求中不至于被淘汰,而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开发中,大众是目前走得最快的一家厂商。

上一页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