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自然吸气 大众将推1.2TSI/1.6TDI
2009年10月27日 00:3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直喷涡轮增压已经成为大众未来一段时期内动力发展的主要方向,在2009年维也纳大众汽车发动机研讨会上,大众介绍了两款新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其中之一是1.2L的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取代大众目前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还有一款1.6L TDI柴油引擎。

新一代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三门版

第二款发动机是1.6L TDI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已经在2.0L四缸引擎和3.0L V6 TDI引擎上得到应用的柴油共轨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03马力,这款全新的柴油引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将会成为大众其他新引擎的基本构架。这款发动机也将被应用在新款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

第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发动机

大众1.4TSI发动机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全新1.2TSI发动机的推出更标志着大众在小排量发动机的开发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目前大众TSI系列发动机已经在中国生产,如果1.4TSI发动机在国内的销售取得成功,大众很可能将1.2TSI发动机引入国内。

奥迪A3将采用1.6TDI动力

编辑点评: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并非技术为王,尽管TSI发动机的呼声很高,但在没有得到市场的验证之前,还不太可能大规模取代实用可靠的自然吸气动力,大众保留一部分自然吸气动力也是非常保险的做法。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