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尔夫6亮相 技术外交成大众在华新战略(2)
2009年10月21日 07:18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技术外交要带大众重生

大众在中国一直有“技术和品质”情结。范安德也一直认为,依靠大众在全球的品牌和品质,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代表的精品国民车概念,应该被中国市场接受。但是这个情结一直没有完全被中国市场接受,因为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和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之前留给市场印象太深,在中国卖得太久了。以至于拉低了大众的品牌形象。

在发动机技术,生产工艺全球公认领先的情况下,如何让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是范安德近两年重点考虑的课题。而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大众急需一场技术外交,来把自己的技术实力广而告之。

范安德在长春透露。“接下来的几天在大连和娄塘,我们会举行一系列活动,推介TSI和DSG。通过所有这一切,我觉得大家会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我们2018战略的方向。”

大连和娄塘是大众在中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工厂所在地。从10月22日开始,大众将举行一场“大众汽车TSI+DSG探秘之旅”,集中向媒体开放大众动力总成的制造过程。并且把旗下所有车型拿出来试驾

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大众汽车目前最新的动力总成技术,也是低油耗和低排放背景下,欧美日[综述 图片 论坛]竞争对手正在重点研究的领域。早在2007年,大众(中国)就启动了“动力总成战略”并提出了“大众汽车在华车型平均油耗与排放降低20%”的战略目标。

按照范安德的说法,大众希望从现在开始展现给中国市场一个“激情且进取、技术兼品质”的品牌价值定位。这一定位,已经被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写入了大众2018年和丰田全球争霸的战略体系中。

相关专题:

第六代高尔夫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